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上海迪士尼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55  荆楚网-湖北日报

  

图文:上海迪士尼尘埃落定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迪士尼规划用地全景。(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上海4日电 4日8时30分,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据有关部门透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经过中美双方多年接触和谈判,于2009年初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按有关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了项目申请报告。今年10月底,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目前,项目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

  十年修成正果 细节明年公布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谈判已历经十余年。一项目正式获批,标志着下一步将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不但拥有与全球迪士尼旅游目的地度假区一致的设施,还将具有中国本土的神奇特色。华特迪士尼公司中国企业传讯部工作人员黄晨向记者表示,尽管外界非常关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具体规划,但这些细节仍在磋商,必须在建设和运营乐园的最终协议签署之际才能公开,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公布。

  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学杰向记者坦言,由于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相关参与人员均签署了保密协议,不宜透露具体细节。

  预计耗资244.8亿元上海市持股57%

  法国巴黎的欧洲迪士尼乐园总投资44亿美元,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前后共耗资近7000亿日元,2005年开业的香港迪士尼乐园首期投资达35亿美元,今年9月宣布投资62亿港元进行扩建。迪士尼的股权合作方式向来不拘一格,市场自然将关注焦点指向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融资。

  此前迪士尼公司发表的声明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预计耗资244.8亿元,其中上海市政府下属的企业将持股57%,迪士尼公司持股43%。上海将与华特迪士尼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上海地区的大型企业代表中方出资。

  香港特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子敬向记者表示,香港迪士尼采用了借贷和注资的混合融资安排,如此庞大的项目需要政府牵头来协调。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股权合作方式可能同香港略有差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