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概念股难逃“见光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张佳昺

  上海兴建迪士尼乐园,终于由“传闻”变成了新闻。

  而一向热衷于炒作概念、炒作题材的股市,依然在信息明朗之后玩起了“见光死”,界龙实业、中路股份、陆家嘴在传闻中闻风起舞、持续上涨,而在新闻披露后纷纷逆势下跌,界龙实业、中路股份、陆家嘴昨日分别跌去 1.9%、2.37%、1.92%。

  虽然几乎所有人都听闻上海要建迪士尼乐园,但是何时兴建,规模能有多大,在上海哪个区域兴建,由于权威部门没有任何披露,于是市场依据种种传闻和推测、猜测对相应的迪士尼概念股加以自由发挥。

  以谷歌资讯搜索系统对于含有“迪士尼概念股”这一关键字的网络新闻跟踪来看,2006年、2008年和今年是A股迪士尼的三个炒作之年。

  最近这波迪士尼炒作,大体起源于10月初。10月迄今,上证指数不过上涨12.56%,而同期界龙实业、斯米克、中路股份却分别上涨50.49%、76.40%和37.97%。

  不过,周二界龙实业和中路股份这两大迪士尼概念龙头股,却不约而同大幅高开后低走,全日最终以下跌报收,同时成交量大幅放大,当日换手率分别达到19.10%和11.13%,让敏感的投资者嗅到了几丝“不安”的气息。

  而大智慧提供的Superview超赢数据显示,中路股份早在10月20日便已经出现了控盘资金的持续性减仓,界龙实业自10月27日媒体报道相关信息后亦出现了控盘资金的大幅减仓。

  终于,昨日上海迪士尼“成真”。而早已提前炒作提前减仓的游资则在信息明朗之际,毫不犹豫地选择出逃,“利好出尽就是利空”,市场演绎的逻辑从来就是如此无情。

  看来,周二界龙实业和中路股份的反常走势绝非偶然,消息灵通的游资抢在消息公布之前,完成了一次“胜利大逃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