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北大学生非法行医治死教授?

  

图文:北大学生非法行医治死教授?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综合中新社、《京华时报》报道 央视经济半小时近日报道称,由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非法行医,造成该院心血管研究所研究员熊卓为惨死于手术室,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昨天下午,北大第一医院回应称,报道“内容失实、断章取义”。

  熊卓为的丈夫、同为北京大学教授的王建国回忆,2005年12月,熊卓为有些腰疼,拍片之后发现腰椎轻度滑脱,北大第一医院骨科主任李淳德诊断需要尽快手术。2006年1月31日,在本院进行骨科手术7天后,熊卓为因发生术后并发症肺栓塞,抢救无效死亡。事后发现,死者病历记录上负责观察、诊疗、抢救的3位主治医生竟然都是没有行医资格的北大医学院的在校学生。而且,事故发生后,病历被多处修改。

  今年7月,北京一中院作出一审判决,由北大第一医院承担全部赔偿责任。但王建国表示,判决书中并未列明医院非法行医、病例作假,而这些都已由北京市卫生监督认定。

  今天下午,此案将在北京高院二审开庭。卫生部也已责成北京市卫生局对医学生从事临床诊疗问题进行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