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朋友嫌我不打扮,怎么办?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琪儿:高级心理咨询师

  用感恩之心体悟宁静与快乐

  飞鱼:政府工作人员

  爱情是一件傻事,但每个人都会因为犯傻而变得可爱。

  我和男朋友谈了大概3个月,其他还好,就是他老嫌我不打扮。这让我搞不清楚他到底爱不爱我?我也承认我不爱打扮和化妆,长相也一般。平时也只偶尔涂点润肤膏,穿着也很随便和简单,有时候也不太注意卫生。我也没办法,这是我的性格使然。刚开始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经常隐晦地提醒我,比如见到一个收拾得很漂亮的人,就说你看人家多好,你如果打扮一下就更漂亮了。我一般胡乱应付着。最近,他更变本加厉,直接说他喜欢会打扮的人,然后讲一堆道理,说每天花一点心思收拾和打扮,让自己更漂亮岂不更好,然后说什么女为悦己者容,为了他也要打扮等等。前段时间,他给了我4000块钱,让我去买几套好衣服和化妆品。我现在愁死了,难道打扮对男人真的很重要么?为什么他非要看人的外观,我其实是个挺上进的人,一心期望自己的事业能进步,不想浪费太多精力和金钱在收拾和打扮上。

  把美丽当事业追求

  琪儿: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应该说打扮和收拾对女人真的很重要。追求美丽是女人热爱生活和维护自尊的表现。其实每个女人都可以美丽。相貌平平也不必自惭形秽,关键是知道自己的优势和短处,若通过打扮以扬长避短,就能展现属于自己的美丽。

  你是个有事业心上进心的女人。工作着一定很美!若把美丽也作为一项事业来经营,刚柔并济成熟内敛,蕴于中而流于外,从外貌到灵魂,内外兼修。展示自己,这并不是明星的专利。不要真的以为素面朝天是一种美,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别让生活忙碌郁闷消磨了青春的容颜。

  试着学习打扮收拾自己,相貌平平的人打扮成丽质美人,也许只抽20分钟而已。让你对自己更有信心,让你周围的人感受到你对他的尊重,让你的男人了解你对他的在乎,让看到你的人在感到愉悦的同时也把愉悦反馈给你。这岂不更好吗?

  别把怀疑放在心里

  飞鱼:怀疑是爱情的杀手,在化妆这件事上,别把他对你的要求,和他到底爱不爱你扯上关联。其实,恰恰相反,恋爱中的男女,正是因为爱,才会要求对方做什么,怎么做。如果一方不愿接受,不肯改变,也不愿多加沟通,就在“他到底爱不爱我”这个问题里纠缠,甚至听之任之,傻傻地让误会越陷越深,这样下去,只能把爱情引向陌路。

  要知道,在对待女人打扮这件事上,男人更多的是一个感官动物,他也有虚荣心,他也想自己的女友能够吸引别人的眼球,能够受到别人的尊重和赞美。设想一下,一个邋遢的女人,和一个略施淡妆的“青青小雅”,哪个更能打动男人的心?

  爱情本来就是为心仪的人动的心,你与其有时间为这件事痛苦,不如为爱情增加一点智慧,稍微改变一下自己的性格和自己的妆容。这样,既美了自己的容颜,又美了别人的眼睛。更为重要的是,在获得幸福甜蜜的同时,还会让你觉得在处理爱情难题时,你又充满了睿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