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荆门驾考破除“潜规则”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昕 韩红芝)考驾照时,或多或少需要“打点”考官,是全国各地普遍存在的“潜规则”。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驾考监督员制度,打破了这一“潜规则”。昨日,40名驾考义务监督员正式挂牌上岗。

  该市共有20所驾校,交警支队驾管科16名民警平均每天要接待800余名驾驶人考试。

  7月15日,该市交警支队着手建立驾考义务监督员制度,计划招募100名。10月中旬,首批持有驾驶证的40名市民成为驾考义务监督员。

  据介绍,驾考监督员全程跟踪监督,对违反规程的有权纠正,发现考试员违规签署合格的有权否决。省公安厅介绍,这一制度在全国尚属首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