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市城北区认真听民意真切解民忧 赢得群众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1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西宁市城北区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城北区今年因西格铁路复线、丹拉国道建设、三其综合市场征用、城市小区住房改造等项目的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实施,以及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显现出一些关系群众利益的矛盾和纠纷。为此,城北区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思路,特别对复杂、疑难信访事项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采取县级领导干部大接访、领导包案责任制、召开信访专题会、下发督办单等多种形式,每月安排24名区级领导轮流进行大接访活动,动员村(社区)干部、信访信息员收集群众意见,梳理、排摸出一批基层矛盾最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各类矛盾纠纷和突出问题,落实领导责任限时办理。通过这一系列有效措施,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区信访部门共受理涉及劳动社保、城市建设、民政、企业改制等方面的群众来信来访案件421件,已办结380件;区级领导共接待来访群众35批、443人次,办结32件,办结率达到91.4%。(作者:苑玉虹 权国兴)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