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18  青海新闻网

  一次次惊心动魄的绝地救助;一幕幕争分夺秒的生命接力;一场场撼动风雷的浴血奋战;一重重劈荆斩棘的锋芒砥砺……这是怎样的一群身影,总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送生命踏上坦途;这又是怎样的一群身影,把对驻地的热爱毫不吝惜地播撒在了每寸高原。走近“和谐青海印象消防”大型消防摄影展,就如同走进了一部青海消防部队的奋斗史,也如同走进了一部宏篇巨制的战斗史诗。

  自“和谐青海印象消防”大型消防摄影展开展以来,在省博物馆一楼展厅,你随时都可以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被那一幅幅震撼心魄抢险救援的画面所吸引!

  展区里,一幅表现消防官兵救助塌方现场被埋压民工的摄影作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他们忍不住在作品前停下脚步,凝神观看,而这其中鹤发童颜的张大妈甚是惹眼。

  张大妈退休后就一直坚持在新宁广场晨练,而晨练完顺便参观博物馆的展览已经成了她的习惯。用她自己的话说“既锻炼了身体,又享受了艺术的熏陶,这样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虽然也看过了不少的展览,可是这次的消防摄影展在她心中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看到消防官兵舍生忘死救助百姓的画面,我心里真是有说不出的感动……”

  翻看影展留言册,里面密密麻麻的留言足有百十来条之多。“没想到,消防员叔叔这么辛苦……向你们敬礼……消防官兵真棒!”——许多在校学生参观完摄影展后纷纷写下了充满敬意的留言。“没有参观这次摄影展前,一直以为消防干的就是救火的事情,可真没有想到,原来消防队员们干了那么多不为人知的工作,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刚上小学五年级的李小萌如是说。

  公务员小孙一直在政府部门工作,他已经是第二次来博物馆参观消防摄影展了,可是兴致却丝毫未减。他说:“这次摄影展的作品内容丰富,寓意深广,其中不仅有消防官兵一线战斗的震撼镜头,还有青藏高原独特的秀美山川,真可谓是视觉的饕餮盛宴,让人难以相信,这么多精彩的摄影作品都出自消防官兵之手,欣赏着每一幅美轮美奂的作品,让人深刻体会到消防官兵对驻地的大爱和真情,令人感动!摄影展对我们来说,无异于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课,让我收获很大,很有教育意义。”

  如果说一幅幅消防官兵灭火、抢险、救灾的画面让人震撼的话,那么一幅幅反映火灾危害的摄影作品,更让人看过之后触目惊心,心有余悸。

  在一幅名为《火劫》的摄影作品前,张女士带着孩子正在仔细观看,她一边观看,一边还不忘对自己的孩子交代几句,“看到了没有,大火多可怕,以后你可再不能随便玩火了!”

  “原来大家都不在意,总觉得火灾离自己很远,看完摄影展才发现原来危险时时在潜伏着,火灾的危害让人触目惊心,我一定要告诉自己周围的人学会保护自己,多注意防火安全”,许多参观者同张女士一样,参观完摄影展后感慨颇多。

  青海省摄影家协会的领导谈起此次摄影展也是赞赏有加。他说,这次摄影展,不仅照片的质量高、视觉冲击力强,而且参展作品反映的角度也很多元,不仅有消防官兵灭火、抢险、救灾的震撼瞬间,还有秀丽的青海风光,让人很有回味的余地……

  红门精彩,定格影像,一幅幅震撼心灵、冲击视觉的摄影精品留给参观者的不仅仅只有震撼,还有消防官兵对这片土地和人民奉献的大爱!(作者:立军蒋连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