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斯尼将落户上海浦东 中美共建,预计投入约250亿元,征地面积超过60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1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上海电昨日上午8时30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斯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据有关部门透露,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与指导下,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经过中美双方多年接触和谈判,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于2009年初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按有关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了项目申请报告。

  今年10月底,上海迪斯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目前,项目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斯尼乐园。

  记者昨日多方求证得知,上海迪斯尼主题乐园及配套设施区域首期规划开发面积约为4平方公里,将以占地约1平方公里的主题乐园区为主要核心区,投资规模约250亿元人民币,首期开发建设工程计划用5年到6年时间完成。首期开发的上海迪斯尼主题乐园为“神奇王国”,包括建设五个主题化的游乐区域,精选“小熊维尼历险记”“太空飞碟”等20多个主要景点。

  另据《证券时报》4日披露,核准部门是国家发改委,其批复是在上海与迪斯尼方面的框架协议上进行的,并不涉及双方合资组建有关电视频道的问题。

  上海市市长韩正1日表示,市政府将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迪斯尼项目的最新进展。中国广播网4日报道,有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访华期间,美国迪斯尼公司将会与上海市政府在上海举行正式的合作仪式。而上海浦东新区针对迪斯尼项目的土地征用工作目前已经展开。早在今年8月底,上海市政府就下发了批文,批准迪斯尼规划用地的征用。9月,上海国土资源网就悄然挂出了迪斯尼项目的一期征地公告,浦东新区就是迪斯尼的落户之地,征地面积超过6000亩,这将是美国迪斯尼公司在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主题乐园。

  上海迪斯尼打算在2014年开业,对于迪斯尼这样大规模的主题公园来说,从项目获批到落成,这已是最快的速度了。上海最看重的可能还包括迪斯尼特有的产业链,一旦建成,玩具、广告、出版印刷、有线电视、互联网等行业都可能迎来大商机。Y更多报道见今日A31版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