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铁路有望直通巴基斯坦 据称中巴正在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1  大河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巴基斯坦政府投资委员会负责人Sohail Ahmad星期二表示,巴基斯坦与中国目前正在就多项投资计划进行磋商。其中,中石化可能投资开发巴基斯坦一处大型煤矿,两国还可能合作修建连接中东和中国西部的铁路和公路。

  Sohail Ahmad透露巴中两国政府正在讨论修建连接新疆至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公路和铁路,起点在中国新疆喀什,终点则在巴西南港口城市瓜达尔。修建这条铁路的设想早在2008年4月巴前总统穆沙拉夫访问中国时就已提出。最初的设想是修建一条连接喀什与瓜达尔港的铁路和一条与之并行的输油管道。如果顺利,位于阿拉伯海沿岸的瓜达尔港最终将成为中国中转和运输中东地区原油的一个基地,能够将中东石油和天然气通过陆路运往中国,从而避开马六甲海峡。

  Sohail Ahmad提到的公路计划则是目前已经开始实施的喀喇昆仑公路扩建计划。这条公路始建于1978年,起点中国新疆喀什终点是巴基斯坦塔科特,全长1224公里。Y中经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