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已报告5.1万余例甲流病例,专家称—— 甲流实际发病人数远高于5.1万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1  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卫生部通报,截至11月4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5.1万余例甲流确诊病例,已治愈近3.9万例。重症病例累计153例,已治愈43例,死亡8例。中国疾控中心应急反应办主任冯子健4日说:“大量未经实验室确诊的病人都没有再报,目前报告的这些人数,其实只占实际总发病人数的很少一部分。目前还没有发现反复感染甲流的病例。”

  冯子健说,目前甲流已经在我国广泛传播,现在不再要求对每个病人采取集中隔离观察,也没有要求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对每一个可疑病例都进行实验室诊断。“我们现在利用网络直报系统主要是观察集中暴发的起数,观察重症病人发生数,以便掌握重症的变化趋势,对病毒的变异做出预警。”

  针对正在蔓延的甲流疫情,我国相关疫苗生产厂家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我国年内可完成6500万人份甲流疫苗储备工作。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梁晓峰说,目前全国接种工作进度越来越快,11月2日全国已接种370多万人份,3日超过400万人份。针对当前疫情蔓延的态势,梁晓峰呼吁大家尽快接种。他解释说,疫苗能够达到保护水平基本需要一至两周时间,如果不尽快接种,疫情来时,人群已感染过了。卫生部已作出明确要求,各地在拿到疫苗后必须在两周内完成接种。据统计,从8月22日到11月3日,我国已完成批签发甲流疫苗3546.5万份。还有一部分尚未签发出去,正在进行检验,累计5530.4万人份。

  因为缺少临床试验数据,3岁以下儿童和孕妇此前一直被列为接种甲流疫苗的禁忌人群。但梁晓峰表示,我国正在对两类人群进行研究,他们能否接种疫苗在不久就会有

  结论。梁晓峰说,从各国反映的情

  况看,孕妇感染以后发病比较严

  重,所以各国把孕妇放在比较高

  的优先位置。世卫组织也因此推

  荐将孕妇列为优先人群。从动物试验和其他国家接种的情况看,目前的流感疫苗对孕妇没有造成直接和间接的伤害。

  3岁以下儿童能否接种甲流疫苗?梁晓峰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也正在组织专家进行讨论。幼儿的临床试验难度比较大,现在各个国家这方面临床试验的数据还比较缺乏。“一般的临床试验,如果成人和儿童这两个年龄组比较安全,就会扩大到幼儿,这是做临床试验的惯例,我们也在遵循这个惯例。”梁晓峰说,“现在也到了要做3岁以下儿童临床试验的时候了,有孩子的家长可以耐心等一下,不久以后会有定论。”

  此外,昨天的卫生部媒体通气会上,专家称甲流3天不退烧者可能是潜在危重病人。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