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重拳治酒驾—— 两个多月揪出2808名醉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1  大河网-大河报

  ■治酒驾下一步将下乡■公职醉驾可能“殃及”单位

  □记者李红汛

  本报讯 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治理酒驾新闻通气会,公布前一阶段治理酒驾的成果和下一步治理酒驾的措施,研究联合省文明委等有关部门,对公职人员酒后驾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单位、个人评先挂钩,实行“一票否决”。此外,省公安厅还联合省青联、省妇联向全省下发百万份《“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倡议书》。

  成果:两个多月揪出2808名醉驾人

  从8月15日开始,全省各地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各地组织警力,在市区、城区主要出入口等路段设置卡点,每日13时至14时、20时至22时,采取异地用警等有力措施,对易发生酒后驾驶的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邻近路段进行了重点查控。此外,省公安厅还确定每月的10日、20日、30日为全省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据省公安厅统计,从8月15日到11月2日,全省共查获酒后驾驶14060起,有2808人因醉酒驾驶被拘留。其间,全省因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伤人数和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36.0%、29.79%、25.86%、68.69%。

  根据公安部部署,省公安厅决定将全省治理酒后驾驶专项行动延长到今年年底。

  下一步:治理酒驾走向农村

  通气会上,省公安厅公开了下一步治理酒驾专项行动的具体措施。

  省公安厅将不定期组织全省开展治理酒驾统一行动,要求各地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各省辖市每月至少组织3次集中统一行动,各县、市、区每周至少要组织1到2次集中统一行动。前一阶段,治理酒驾主要精力放在了城市,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根据交通事故统计分析,因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大多数在国道、省道和乡村道路。因此,下一步全省交管部门除继续保持城市严厉整治的态势外,还将向农村延伸,采取集中警力、异地用警的措施,加大对农村治理酒驾的力度,预防和遏制国道、省道和农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昨日,省公安厅还明确表示,目前正在积极与省文明委等有关部门协商,建立单位内部人员酒后驾驶责任追究制度,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单位、个人评先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对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酒后驾驶的,通报并抄告其所在单位,并建议给予纪律处分。

  为扩大影响,省公安厅昨天还聘请著名节目主持人庞晓戈、著名相声演员范军为交通安全形象大使。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