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心帮倒忙帮人修车致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1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郭瑜

  本报漯河讯明知自己不具有驾驶自卸车资格,也不懂操作技巧,却在被害人的指挥下操作自卸车,导致正在修车的被害人死亡。昨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宣判了这起过失致人死亡案,被告人崔某被判刑两年零6个月,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13.8万元。

  今年3月23日11时许,崔某乘坐被害人徐某驾驶的农用运输自卸车行至漯河市空冢郭乡某村时,徐某停车到车斗处修理故障,并让崔某帮其操作车斗的升降杆。徐某下车修理时,好心帮忙的崔某在徐某的指挥下,操作车斗的升降装置过程中把徐某活活挤压致死。

  昨日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崔某明知自己不具备驾驶自卸运输车辆的资格,却应允为被害人徐某操作自卸车斗的升降装置,由于其疏忽大意致被害人被挤压致死,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受害人的父母、子女等5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于法有据,故法院支持,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