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车祸两人被困驾驶室消防官兵拆车救出被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1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邵伟

  本报信阳讯昨日下午,固始县分水乡农机场路段,一辆四轮货车被一辆超速行驶的大卡车挂住,冲出路基,翻入路边,驾驶室严重变形,两人被困车内。固始县消防大队官兵将驾驶室大卸八块,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发现,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地面上满是破碎的玻璃,现场一片狼藉。驾驶室内两名人员被变形的车体牢牢卡住,不能动弹,且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中队长沙等良迅速带领救援人员安慰被困人员,稳定其情绪。为了防止救援过程中车辆继续向沟底滑落,消防战士只好用缆绳将车辆控制,然后利用金属切割机切掉已变形的车门,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扩张,使座位与仪表台分离。

  分离后,虽然减轻了被困人员的痛苦,但依然无法解救,救援人员只好再次进行破拆,从车门到车顶、从座椅到方向盘,逐个破拆,经过救援人员20分钟的奋力营救,驾驶员及副驾驶员被成功救出。据了解,此次肇事车辆已逃逸。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