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处公厕“改行”变成商铺 郸城县市容部门已勒令这些私搭乱建的商铺拆除,3日内恢复公厕原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1  大河网-大河报

  

12处公厕“改行”变成商铺 郸城县市容部门已勒令这些私搭乱建的商铺拆除,3日内恢复公厕原貌
□记者于扬文图

  本报周口讯内急咋办?找厕所!然而,如果你到郸城县城,看到街边的一些公厕,可别忙着乱进,那可能是副食店、服装店或鞋店等。日前,有读者向记者反映:郸城县城内的部分公厕“改行”了。记者前去探访,发现一些商铺傍着公厕,甚至设在公厕里,使公厕变得不像公厕了。前天,记者赶到郸城县城,在二桥北侧找到一处公厕。从外面乍一看,这不是一家副食店吗?公厕门旁,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再细看,经营者嫌统一设计的公厕太小,干脆在公厕外面又套了一间简易房,公厕就位于各种副食品的中间。

  在幸福路的一处公厕,你可能看到的是个服装店;在新华路上的一处公厕,你看到的却是一家鞋店。记者走访发现,位于西环路桥头、交通路桥头等处的公厕,大多存在私搭乱建行为。在私建的简易房内,有的经营服装,有的经营副食品,与公厕显得格格不入。另有读者反映,有人因内急“找不到”公厕,干脆在大街上较为隐蔽的地方方便。

  记者采访了当地的一些居民,一张姓男子听罢记者的问话后笑了:俺就住在公厕附近,知道这是厕所,但俺看到过从乡下进城办事的农民,到了这里(指公厕)犹豫着不敢进去。

  读者反映的公厕“改行”问题,也引起了该县公用事业局的高度重视,该局有关领导已责成市容大队进行查处。

  昨日上午,郸城县市容大队执法人员共查处此类违章公厕12处,并勒令私搭乱建的商铺立即停业,限3日内拆除,将统一设计建设的公厕恢复原貌。同时,在停业整顿期间,不得耽误公厕正常使用。

  线索提供刘先生

  猛一看,你能看出这是个公厕吗?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