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贷优惠政策或有变传闻搅动多方神经,记者采访多家银行获悉-- 省会二套房贷政策未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1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振

  本报讯 一个未经证实的房贷政策传闻,正在搅动着多方神经。记者昨日从省会多家银行获悉,他们均未收到总行或监管部门关于房贷政策要调整的信息。不过,二套房贷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收紧了。

  银行:未接到通知

  “房贷优惠政策要取消了吗?”近日,郑州市民郭先生担忧地致电记者。他的疑惑来自一则报道:随着楼市越来越热,房贷政策可能出现更多变数。上海多家商业银行内部开始流传一则消息,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的优惠房贷利率可能从明年1月起叫停。不过,截至目前,无论是央行还是银监会,皆未证实该消息的真实性。“我们也是通过媒体了解到这个消息的,但截至目前,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房贷政策要调整的信息。”省会一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说。另外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行内部也讨论过,理论上确实存在房贷优惠政策取消的可能。

  记者昨日和我省工行、中信、招行等多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们均表示,没有收到总行或监管部门关于房贷政策要调整的信息。

  影响: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房贷政策传闻虽未证实,但却带来了实在影响。市民郭先生说,他正准备买房,如果该消息属实,他一定要在消息公布前把买房手续办了,否则享受不到房贷优惠政策了。

  “无论政策是真是假,房地产开发商总是会充分利用该消息,让消费者尽早购房的。”省会一股份制银行人士分析说。

  对于外地传出的二套房贷收紧消息,郑州市场反映如何呢?工行、招行等银行相关人士说,他们均一直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的规定,与前期相比并没有任何变化。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此前各银行对二套房贷政策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松绑”,以至于监管部门不得不重申二套房贷政策。现在各行自觉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说明该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收紧了。

  建议:不必搭乘“抢贷车”

  据报道,房贷收紧和利率优惠可能取消的消息在一些银行确实引发了抢贷潮,部分购房者为了避免因房地产交易优惠政策即将停止或者收紧,已经开始督促银行加快办理手续。

  对此,有关人士提醒,应该理性购房,不必因为抢优惠贷款而仓促购房。不论是购买一手房还是购买二手房都需要寻找房源,商定房价,还要办理手续,这都需要时间。已经选准房子,正在办理手续的购房者可以适当加快房贷的进程,但是对于那些还没有选定房源尚在观望之中的购房者来讲,在短期之内完成手续也不大现实。所以在仓促之中还有可能决策不当。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