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条铁链 一段心酸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6  青海新闻网

  因为不同意她提出的离婚要求,丈夫竟用铁链将她锁在家。一天,她终于跑出家门,在警方的帮助下回到了四川老家。11月2日,她给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清真巷派出所民警寄来了一封感谢信。

  青海新闻网讯 “别让我抓住你,看怎么收拾你!”9月18日下午,省城街头,一名男子向一名全力奔跑的女子咆哮着,女子不时惊恐地回头。“派出所!派出所!”当她看到街边的报警牌时,好像在黑暗中看到了光亮,急忙冲进派出所。

  此时,清真巷派出所民警秦文凯刚刚接班,女子冲进来,蹲在长凳子后面,瞪大眼睛向窗外看。秦文凯伸手去扶,但女子没有起来。“等一下吧,你看她累成这样。”女民警觉察到这个女子背后一定有隐情,对秦文凯说。

  没过多久,那名男子冲进派出所。“跟我回家!”蜷缩在角落的女子听到男子的声音后全身发抖。

  民警让男子回家去等。在民警的询问下,女子道出了原委。

  那名男子叫张磊,2008年,去四川散心时,认识了李丽。四十多岁的李丽觉得面前这个青海男子可以给她一个依靠,因此,她离开家乡,离开还在上大学的孩子,跟着张磊来到西宁。

  “我不敢相信,喝醉后他简直像换了一个人,像个禽兽。”婚后的一天,张磊喝得酩酊大醉,凌晨1点回家后,李丽还没来得及说几句话,张磊一巴掌打得她脸肿了好几天,从那天起,李丽最害怕张磊出去喝酒,因为喝醉后张磊回家肯定要打她。

  终于,李丽离开了原本寄予希望的西宁,回到了四川。

  李丽回到四川后,张磊多次打电话苦苦哀求李丽回西宁,但李丽没有动心。直到有一天,张磊在电话中哭诉,李丽的心再一次被打动,她收拾行囊,回到了张磊身边。

  今年9月初,回到西宁的李丽怎么也不会想到,再次燃起的希望被张磊变本加厉的暴力打得灰飞烟灭,只要李丽一提起“离婚”二字,就会招来拳头、巴掌。终于,李丽有了一个可以离开西宁的理由。“我妹妹生孩子了,我得回家照顾她。”刚开始张磊满口答应,但没过几天,张磊买来一条铁链,竟将李丽锁在家中。

  “那次,我的心彻底死了,我一定要离开这个可怕的男人。”9月18日,李丽趁张磊解开链条让她吃饭时,推开房门冲了出去,随后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次日,在清真巷派出所所长和一名民警的陪同下,李丽踏上了回故乡的列车。(文中当事人人名均为化名)

  (作者:张金锁 刘金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