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迪斯尼乐园获批 最早2014年开放,预计票价300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上海迪斯尼乐园获批

  香港迪斯尼乐园。 (资料片)

  4日8时30分,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斯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

  据有关部门透露,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与指导下,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经过中美双方多年接触和谈判,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于2009年初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按有关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了项目申请报告。

  今年10月底,上海迪斯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目前项目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斯尼乐园。[票价]大约300元人民币

  上海迪斯尼项目终于尘埃落定。与此同时,人们开始纷纷揣测,上海迪斯尼门票价格会否走上一条相对的平民路线,以低于香港迪斯尼的门票价格成为全球新低呢?

  如今全球共有5个迪斯尼乐园,其中加州迪斯尼乐园门票价格约413港元,佛罗里达州迪斯尼乐园门票价格约466港元,东京迪斯尼乐园门票价格约385港元,巴黎迪斯尼乐园门票价格约381港元,香港迪斯尼乐园门票价格最低,为295港元。

  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曾经透露,上海迪斯尼门票的初步定价为300元,但300元定价是否属实尚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钟欣)[投资]可能高达244.8亿元

  传言几经反复,迪斯尼项目终于获得进展。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迪斯尼项目总投资244.8亿元,最早于2014年对游客开放,一期占地约1.5平方公里,美国迪斯尼公司将持有上海迪斯尼乐园43%的股份,上海市政府所有的一家合资控股企业则将持有57%股权。

  全部建成后,上海迪斯尼项目总占地面积可能达到6-8平方公里,数倍于香港目前的迪斯尼主题公园。迪斯尼项目目前的投资概算,已经接近世博会286亿元的投资规模。预计上海迪斯尼开业后游客规模应能达到1000万人次,开业初期将为上海带来300万-500万人次的新增游客,约占上海全年接待游客规模的2%-4%。

  (据《上海证券报》)[选址]可能靠近浦东机场

  有媒体报道,早在2009年初,美国迪斯尼总部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关于迪斯尼项目的框架协议。随后,美国华特迪斯尼公司打破缄默发出声明,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拟定的申请报告提交中央政府审批。

  虽然声明中未明确介绍主题公园的所在地,但根据此前报道,上海迪斯尼项目已经敲定位于上海浦东川沙和南汇交界的黄楼区域。“在中央尚未做出正式批复的情况下,具体位置可能有些许微调,但靠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大体方位基本明确。”业内人士称。

  (钟欣)[波折]落户上海历经多年

  1986 年,《米老鼠与唐老鸭》卡通片开始在中国播放。上海市领导萌生了在上海兴建迪斯尼乐园的想法。

  2005年底,美国迪斯尼集团代理执行主席唐·罗宾逊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委婉表达了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愿望。

  2005年8月,迪斯尼公司将迪斯尼消费品亚太区总部由香港迁到了上海,并在上海悄悄注册了华特迪斯尼(上海)有限公司。

  2008年两会期间,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上海有能力和条件建好一座迪斯尼,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都在进行中。

  今年1月中旬,美国迪斯尼公司首次公开宣布,计划联合上海市政府在浦东兴建全球第六家迪斯尼乐园,权威消息终于浮出水面。

  (据《第一财经日报》)[房价]周边地价应声上涨

  4日上午,由于靠近迪斯尼的规划用地,一直被外界称为“迪斯尼地块”的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地块正式拍卖。11.9亿的高价也使得该地块的楼板价高达14024元/平方米,这个价格不仅高过周边的高档楼盘,比起普通楼盘的价格更是高出六成之多。

  目前迪斯尼的积极效应已经完全在川沙地区的房价上显现。 从香港的经验来看,一旦这个热点消息在市场上渐渐平复,到时候房价是否会持续溢价还得看政府是否在基础设施或者区域配套方面有投入和改善,这是影响房价的最基本的因素。

  (据《青年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