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厦村等改造项目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3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 昨天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先后来到南山区大冲村、市规划国土委视察我市城市更新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了解到,我市城中村及历史遗留旧城改造工作目前正稳步推进,已批准城中村改造专项规划37项、历史遗留旧城改选项目17项,其中南山区田厦村、福田区岗厦河园片区、盐田区暗径东村等一批改造项目已进入建设或拆迁阶段。

  今年“两会”上,城市更新被列为全市“十大工作突破”之一。几年来,我市全面推进城中村及历史遗留整体改造项目,福田区渔农村、罗湖区水库新村和田贝村等改造项目已竣工,南山区田厦村、福田区岗厦河园片区、盐田区暗径东村等一批改造项目已进入建设或拆迁阶段;在这些项目中,共要求配建学校9所,保障性住房31.1万平方米,幼儿园、社康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一批。同时,我市扎实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市政府设立了市城改扶持资金对没有市场动力的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予以扶持。目前,我市已有273项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列入综合整治改造计划,市城改扶持资金累计拨付2.54亿元,对罗湖区梧桐山村等99项综合整治项目予以扶持,其中61项已全面完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