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卡卡迷失的是嘘声还是其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32  深圳晚报

  本报讯 上一回合的伯纳乌,卡卡像丢了魂一般,无所作为;而昨天凌晨的圣西罗,卡卡虽然制造了一个进球,却始终无法像过去在米兰那样成为决定比赛的灵魂。是卡卡在放水,还是他的水平下降了?

  赛前,天空台捕捉到一个细节,卡卡专门跑去米兰更衣室聊天,这种行为是欧足联所禁止的;而在圣西罗的看台上,球迷也并没有讽刺卡卡,还挂出“谢谢卡卡6年贡献”的标语,7万米兰球迷以掌声欢迎他。这是卡卡通敌的证据?

  答案在比赛进行了20多分钟后揭晓。米兰球迷起先确实是抱了友好的态度对待卡卡的,但是当他们看见卡卡状态正佳,威胁越来越大时,全场7万米兰球迷开始发出嘘声。尤其是卡卡帮助本泽马进球后,全场的嘘声整齐地指向卡卡。

  卡卡在嘘声中逐渐放慢了脚步,他开始在米兰禁区前陷入彷徨,总是在选择传球或是突破射门之间犹豫,而安布罗西尼、皮尔洛等人则乘机开始了凶狠的抢截,卡卡逐渐被冻结。

  从卡卡的技术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他的确努力了:跑动距离1万米;55次传球,成功率94.55%;有6次威胁传球和3次成功抢断。唯一不足的是他的射门都是在米兰后卫线之外进行的,对球门的直接威胁实在有限。

  卡卡在赛后承认嘘声对他的影响很大:“在这么多复杂的感情面前,想做好真的很难。我做好了准备,知道事情会很艰苦,我努力把感情收藏起来,集中于足球。但这真的不容易。” (姜应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