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终人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32  深圳晚报

  上周日晚,2009赛季F1大奖赛在阿布扎比曲终人散。现在看来,这个“曲终人散”越来越像真格的了。

  1

  本田退出

  2008年12月5日,本田CEO福井威夫宣布,不再向本田车队注资。1964年起加入F1的本田车队退出。

  2

  宝马退出

  2009年7月29日,刚刚加入F1不久的宝马公司宣布在2009赛季结束退出,索伯车队随后易主。

  3

  普利司通轮胎退出

  本周一,已经与F1合作13年的普利司通轮胎公司宣布,在2010赛季结束后终止与F1的合作协议。

  4

  丰田退出

  昨天下午,丰田汽车公司在位于东京的总部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在2010年退出F1。丰田社长丰田章男说:当前全球不利的经济形势迫使车队作此决定。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家,在去年11月本田宣布退出F1之后,丰田就成了日本仅存的一家F1厂商车队,然而与同乡退赛原因一样,丰田的这次撤出同样是因为公司年度销售业绩不佳引起的,其实丰田退赛的猜测早在一年就开始了,当时丰田因为汽车销售市场的亏损资额巨大宣布退出F1车坛,外界纷纷猜测丰田是否会步本田后尘,虽然当时丰田公司一再坚持称车队将至少坚持到2012年,但在轮胎供应商普利司通宣布2010赛季结束后也将从F1退出之后,日本厂商车队的决心开始动摇。本赛季前的近3亿美元的巨额投入,赛季结束的收获却异常惨淡,加之公司销售业绩的下滑,苦苦支撑了一个赛季之后,丰田终于还是没能避免重蹈竞争对手的覆辙。这样从2002年参加F1到退出车坛,丰田车队仍然没能染指一座分站赛冠军奖杯。

  本周四,丰田汽车将正式公布2009年度第二季的财报状况,预计营业亏损会达到7500亿日元,约合83亿美元,这让丰田不得不调整本年度的全球生产计划,2月份丰田预计的全球汽车销售数量为620万辆,但迫于压力,公司将重新调高标准提升约13%,销售额将升至700万辆。

  (路透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