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铁路车站装蓝灯防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32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 日本一家铁路运营商在车站站台上安装蓝色LED灯,希望这种灯能使乘客放松,从而减少自杀可能。

  美联社4日报道,截至11月,东日本铁路公司已经在首都东京枢纽路线山手环线全部29个车站安装蓝色LED灯。虽然没有科学证据表明这一措施有效,但东日本铁路公司相信一些专家的说法,“蓝色让人联想到天空和海洋,让情绪不稳者安定”。

  日本人自杀率在经济危机中上升,部分自杀者跳下铁路站台自杀。东日本铁路公司经营的路线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中发生68起自杀事件,比两年前增加26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