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部沙棘西部枸杞 我省形成两大林业产业发展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4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今年我省又完成沙棘基地建设5.8万亩、枸杞基地建设2万亩,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成沙棘基地26.8万亩、枸杞基地14万亩,“东部沙棘西部枸杞”两大林业产业的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

  省林业局植树造林处处长李文介绍,目前,柴达木枸杞优于宁夏枸杞的事实已经得到了业内包括宁夏枸杞协会的认可。

  “东部沙棘西部枸杞”的发展思路就是要利用我省东部地区的沙棘资源,西部柴达木盆地优良的光、热、土资源发展特色枸杞产业。我省每亩沙棘林可采沙棘果枝100公斤,每公斤收购价达到1元至1.2元,当地采摘沙棘的群众每天收入在40元至80元。清华博众公司、康普德公司每年支付的沙棘果枝收购费达到1000万元。枸杞收购价每公斤24元,采摘费每公斤为1元,除去成本,当地群众每亩收入最高可达7800元。 “以柴达木地区为例,发展枸杞产业后,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不仅起到了防止荒漠化的作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日渐显现。”李文说。

  我省是全国沙棘资源重点分布省区之一,沙棘适生区域广,沙棘资源丰富。全省森林资源调查显示,我省共有沙棘林面积230万亩,其中,天然沙棘林97万亩,人工沙棘林133万亩。沙棘资源面积约占全国沙棘总量的10%。(作者:蔡文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