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氏集团治污见成效 基本实现养殖废水零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3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普遍受市民关注的西宁张氏集团大通仔猪繁殖基地严重污染北川河事件有了新进展。目前,张氏集团已经基本实现了养殖废水零排放,污染治理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11月4日,记者从西宁市环境保护局统计监测处了解到,从7月中旬起,西宁市及大通县环保部门联合对西宁张氏集团废水排放口进行了混凝土浇筑封堵。而张氏集团自身严格控制新鲜用水量,猪舍由原来的水冲洗变为干湿分离除粪,每天产生的废水均排入沉淀池和沼气池中,日均新鲜用水量从原来的八百余吨降至目前的二百余吨。同时,企业加快了污染治理工程建设步伐,沼气池设施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气囊、集气罐等设备也已经投入使用。到10月底,张氏集团的养殖废水开始循环,整个治理工程最终实现了预期目标。(作者:张晓程)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沉淀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