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循化县积石镇荣膺全省“环境优美乡镇”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4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金秋10月,河湟谷地处处呈现丰收的喜悦景象,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积石镇在农产丰收的同时,另有一番收获。近日,循化县县城所在地积石镇、清水乡瓦匠庄分别荣膺“环境优美乡镇”和“生态示范村”称号。

  今年以来,循化县精心打造民族特色集镇,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累计投资5.2亿元,大力完善县城基础设施,精心实施穆斯林文化特色为主的县城建筑“穿衣戴帽”等精品工程。同时,按照“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原则,加大城区绿化美化力度,全民动员,经常性集中整治县城环境卫生,建成区绿地率达到23%。循化县相继荣膺“省级园林县城”和“中国绿色名县”称号。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进“改土改危”和农村“五配套”工程为主的新农村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畜饮水状况,合力整治村容村貌,大力创建农村“文化中心户”“文化大院”,全面实施“文化进村入户”工程,全县新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有力地推动了城乡一体化进程。清水乡瓦匠庄是全县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村,这个村实施了3.8公里的道路硬化工程,大力建设基础设施,全民开展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建成了卫生室、警务室、文化活动室等功能完善的村部综合中心,净化美化了村容村貌,为全县农村生态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作者:吕锦武 陈学菊 马德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化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