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保交通有序畅通不辜负市民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何连弟)上海市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确保交通畅通电视电话会议昨天上午召开,进一步部署和动员做好今冬明春交通排堵保畅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强调,做好交通排堵保畅工作既是确保城市有序运行的重要标志,也是一项民生工作,是广大人民群众非常关注的重大问题,必须采取根本有效的综合措施,下狠功逐项落实,在全社会形成合力,确保城市交通有序畅通,不辜负广大市民的期待。

  韩正说,要充分认识当前本市交通面临的严峻形势。虽然从今年年底到明年世博会前,部分轨道交通线将建成投入运营,一大批占路工程相继竣工,交通状况会有所改善,但本市的交通流量正在快速增长,岁末年初又是交通高峰期,交通压力依然巨大,交通形势不容乐观。

  韩正说,当前上海交通整体正处于“阵痛期”,中心城区建设规模大、占路施工点多,交通压力很大,对此广大市民给予了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大局意识。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一季度,随着各项重大工程逐步竣工、大量占路施工逐步还路于民,如果各级政府管理部门不能拿出综合、有效、严格、长期的措施来充分发挥交通硬件设施的功能,就会辜负广大市民的期盼,群众不会谅解。

  韩正指出,检验交通排堵保畅工作成果的唯一标准是最终成效,因此必须采取实在的措施,下狠功抓落实——

  第一,改善硬件条件,进一步优化出行环境。一方面,要继续强化文明施工管理,把收尾期间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另一方面,要出安民告示,还路于民。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紧建设,尽早还路于民。把占路施工的各项信息向社会告知,明确施工单位名称、占路和恢复交通的时间表、监督方式,安民告示和导引标识必须醒目清晰,这既是对市民的承诺,也是对自身的约束。

  第二,改善软环境,进一步强化交通管理。日常管理要突出一个“严”字,必须依法从严管理。治理顽症要突出一个“实”字,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结果上而不是工作过程中。突发事件现场处置要突出一个“快”字。

  第三,大力落实文明出行措施,公务车、特种车、公交出租车必须带头文明出行。一是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和管理,为全社会营造文明行车新风做出表率。二是严格管理特种车,特种车只有在执行任务时才有优先通行权。三是每一位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要文明出行,主管部门要对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加强教育和管理,严格按规定线路行车和规定站点停靠。同时,要积极倡导市民树立文明出行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做到文明开车、文明行路、文明乘车。

  副市长沈骏主持会议。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建交委通报近期城市交通运行状况和进一步做好工程施工管理的措施。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通报交通执法管理相关措施。黄浦区政府通报增强管理合力、加大标本兼治力度相关措施。市文明办向全社会发出文明出行的倡议。张国平代表全市8000多名交通协管员发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