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广演艺(集团)公司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裕徐璐明)昨天上午,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艺海剧院举行。集团下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歌舞团、上海滑稽剧团、上海木偶剧团、上海轻音乐团也同时宣布转企改制,分别成立有限责任公司。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为成立大会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出席成立大会,并共同为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6家转企改制的上海文艺院团有限公司揭牌。

  成立会上,市文广局党委书记陈燮君宣读了韩正的贺信。韩正在贺信中对大会和挂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上海文艺院团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艺术,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实现转企改制,这是上海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上海文化市场的繁荣,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韩正希望,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面向市场、面向群众,推进艺术创新,打造演艺精品,培育优秀人才,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成为全国一流的演艺集团,为促进上海文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仲伟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国有文艺演出院团改革,是文艺院团和演艺机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面向市场增强活力、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整体布局中的一项重点任务。希望大家从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国家软实力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国有文艺演出院团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抓住国有院团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着力塑造合格的演艺市场主体,更好的实现出人、出戏、出效益这一推动转企改制工作的根本目的。要把握契机推进创新,推动转制院团面向市场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激发文艺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形成多出演艺精品、多出创新人才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落实国有文艺演出院团体制改革的保障政策,为院团改革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