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动反腐倡廉为发展“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7:5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戎明昌通讯员/粤纪宣)昨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带领省党风廉政建设第二考核组到深圳,对该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进行考核。连日来,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实地抽查、民主测评和社情民意调查等方式,对深圳市落实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完善惩防腐败体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贯彻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黄华华充分肯定了深圳市近年来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成效。2007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48件472人,其中大案要案269件269人,涉及局级干部13人,通过办案挽回了经济损失10.4亿元,同时,对71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实施了责任追究。黄华华指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够在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离不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保驾护航”。他要求深圳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在进一步巩固好的成绩、好的做法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研究,切实抓好整改。?

  黄华华提出,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深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动深圳特区经济社会实现更长时期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立足深圳实际,抓住当前制约反腐倡廉建设的瓶颈问题,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推进机制制度创新,进一步强化监督,努力完善具有深圳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二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进一步铲除产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抓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公共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机制、完善公共财政体制和投融资体制等工作,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三要进一步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紧围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健全社会信用体系,集中力量在房地产、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领域的案件查处上取得突破进展。四要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责任事故调查处理力度,强化行政问责,坚决查处失职渎职问题和事故背后的腐败行为。五要加大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检查考核力度,促进检查考核工作的制度化、经常化。

  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向黄华华和省考核组汇报了近年来深圳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