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行:中国今年GDP增速8.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02  南方日报

  主要受惠于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明年有望达8.7%

  南方日报讯(驻京记者/吕天玲实习生/袁洁媚)受益于强大的政府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三季度中国经济持续复苏。昨日,世行将今年中国GDP增速预测由此前的7.2%,调高至8.4%。

  世行今年3月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速仅为6.5%,之后在6月份上调至7.2%。而在昨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中,世行又把这一预期上调至8.4%,并且预计2010年增长有望达到8.7%。

  世行同时发布的《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也表示,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带动了整个东亚地区经济的发展。预计2009年东亚地区GDP增长将达到6.7%,比2008年的8%有所放缓,但相比亚洲金融危机后的放缓幅度要小得多。

  世行称,中国今年GDP的增长主要受惠于政府大规模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措施。在8.4%的增长率中,预计内需贡献近12个百分点,净出口则为3个多百分点的负贡献。

  世行中国局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认为,中国货币政策刺激力度比预期更强,因此今年实现GDP增长“保八”目标将无悬念。

  世行《季报》认为,在中期,只有成功地实现经济再平衡,中国的复苏才能得以持续。实现经济再平衡和靠内需拉动增长,就要求把重点更多地放在消费和服务业上,而不是投资和工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