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化推进立案信访窗口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琼珂 实习生 王云芳)昨天下午,为期两天的全国法院立案信访窗口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上海结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发来贺信。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苏泽林主持会议。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高院院长应勇出席。

  沈德咏强调,要将立案信访窗口建设作为“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把窗口建设进展情况作为今明两年衡量各地法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指标。各地法院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找准问题,找出差距,统筹规划,抓紧实施;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积极争取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及时向党委、人大报告立案信访窗口建设的进展情况,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指导工作;要加强监督指导,采取自查与上级法院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立案信访窗口进行检查验收。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树立“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吴志明代表上海市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上海各级法院将立案信访窗口作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综合平台,以让老百姓打一个经济、便捷的官司为目标,在立案阶段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提高司法服务质量,把立案信访窗口建设成为方便群众诉讼、凸显司法公正、展示法院形象的文明场所,已经成为上海政法工作的一大亮点。他要求全市各级法院按照中央和最高法院的总体部署,切实全面贯彻这次会议的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成功经验,继续深化和推进立案信访窗口建设。

  会上,上海高院、黑龙江高院、天津高院、山东高院、广东高院、福建三明中院分别介绍经验。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主管领导、立案庭庭长以及省会城市中级法院领导参加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