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命名编号调整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奕)记者昨天从公路部门获悉,作为国家高速公路命名编号调整和相关标志更换的示范工程,G2京沪高速上海段(原A11沪宁高速)主线路段的命名编号调整及相关指路标志更换已基本结束,目前正根据市民和公众的意见进行整改和完善;其余七个出入口和相关地面道路的指路标志正在更新过程中。

  根据交通运输部制定的有关规则和通知,2009年年内将基本完成国家高速公路命名编号调整和相关标志更换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启动。

  本次上海高速公路命名编号调整的依据是交通运输部标准《国家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规则》(JTGA03—2007),相关指路标志的更换依据国家标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2009)和交通运输部标准《公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JTG D82—2009)、《国家高速公路网相关标志更换工作实施技术指南》等,全市高速公路命名编号调整和相关标志更换工作严格执行以上标准。根据上述标准,上海已通车运行和即将通车运行的760余公里高速公路上,应当设置各类交通标志的总数超过3万块(包括里程牌等小型标志)。

  G2京沪高速上海段应设置的各类交通标志超过1300块,其中大部分将根据新标准进行更新,并有部分支撑结构和基础需同步更新。目前,已经更换各类交通标志约900块,全部按照国家标准采用铝合金底板和高强级反光膜;G2上海段七个出入口和相关地面道路的指路标志也正在更新过程中。

  公路管理部门表示,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前提下,正在结合本市的实际情况和公众的意见不断完善相关标志,包括增设标有原路名的辅助信息标志等,力争使指路标志的更换能够尽量做到以人为本,方便百姓出行,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对更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据悉,本市高速公路网内其它路段的调整工作于12月逐步分批展开。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工程招标和方案比选,在标志牌更换期间,尽量做到集中快速文明施工,确保施工质量和指路标志的准确性,努力减少对社会公众出行的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