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口要装修专偷设计人员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15  扬子晚报

  先物色好在建或未入住的楼房,然后诱使家装设计人员带笔记本电脑前往指定地点谈装修事宜,再找机会把人家的笔记本电脑等财物盗走。近日,这种专门针对家装行业的新型盗窃案件,被南京建邺警方侦破。

  今年9月7日,南京某装修设计公司的设计员朱明按客户的要求,来到城南一即将交付的高档小区,在他测量房屋数据的时候,肩上的笔记本电脑不时滑落。见此情景,客户立即接过朱明的电脑。等朱明测量结束再找客户,发现他连人带电脑不知所踪。朱明立即报警。同时,建邺公安分局接到了另一名群众的报警。说当天16时许,在她自己经营的橱柜店内,一名男子说要将电脑中的装修样片带回去给领导定夺,留下地址和联系方式后,便将店内的笔记本电脑带走。随后核实,留下来的手机号和地址都为伪造。

  半天之内连续发生同种手段的盗窃案件,引起警方重视。通过串并案情,民警发现,9月4、6、8日,南京白下、玄武等区,发生了同类手段盗窃案7起。侦办民警调取了今年2、3月份以来,大连、北京、天津、合肥等地发生的30余起此类案件进行分析比对,确认这些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民警发现,这是一种专门针对家装行业市场的新型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先物色好在建或建成未入住的楼房,诱使家装设计人员携带笔记本电脑前往指定地点,乘机盗窃。目标很快锁定在吉林长春市的王某身上,并于10月10日将其抓获。经突审,王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1年来,王某的足迹遍布北京、天津、合肥、大连、南京等多个省市,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70多万元。

  通讯员 建公 本报记者 李海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