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赌气猛踩油门甩客乘客追行李被摔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15  扬子晚报

  乘客说的哥绕道,两人发生争执后,乘客下了车,的哥不等其拿行李就把车开跑,导致这位乘客在追车时摔倒受伤。乘客小高把的哥小黄告到秦淮法院,要求其赔偿医药费等费用。近日,秦淮法院判决,小黄要为小高的损失承担八成责任。

  乘客:你故意绕道!

  司机:你给我下车!

  今年“五一”过后,高永丰从浦口老家过完节回市区,带了一大箱行李,下了大桥搭了一辆出租车,可司机开着开着,小高感觉这不是以往自己搭车常走的路线,于是怀疑司机故意绕道,司机小黄火爆脾气,两人争执了几句后,司机表示请小高下车,另打别的车,小高火气上来,怒气冲冲开了车门下车。小高正准备去后备厢拿行李,不料脚刚一沾地,还没站稳,出租车司机猛踩油门,开车就跑,小高本能地抵住前门把手,结果被车拖行了二十几米后,摔倒在地上,出租车绝尘而去。小高只好打车前往医院就诊,并报了警。后来,出租车司机小黄也到了派出所,把行李还给了小高,但因为小高就诊花费数千元的医药费两人达不成一致意见,小高随后起诉到法院。

  原告:我追车你不停!

  被告:我怕你要打我!

  小高要求小黄支付医疗费用、误工费、护理费2000元、交通费200元、营养费等7000余元,并承担精神损失4000元。庭审中,小黄辩解说,两人就在车子里面吵了起来,小高还扬言要打他,后来小高把车门一开,下了车,他以为小高准备从右边绕到窗户边打自己,就加油门走了。小高跟着车门跑还受了伤,自己当时并不知情。

  的哥被判承担

  八成经济损失

  秦淮法院审理后认为,小黄明知小高行李在后备厢,却不顾小高的安危,将车辆强行开走,致使小高受伤,对事故的发生负有大部分责任,应赔偿小高因此所遭受的损失的80%。小高抓住车辆的把手不放,导致自己受伤,故要自行负担损失的20%(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庆妍 双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