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源回族自治县采取措施力促农村经纪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1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区经纪人综合素质和适应市场竞争能力,门源回族自治县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当地农牧、供销等部门积极协调沟通,采取有效措施,力促农牧区经纪人全面发展。

  该工商局广泛宣传国家关于大力培育发展农村经纪人的方针政策,从政策上给予引导。对农村经纪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不断提高农村经纪人的综合素质和适应市场竞争能力。今年上半年共举办培训班2期,培训农村牧区经纪人156人。

  引导农村经纪人注册登记,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登记手续,降低准入标准,对申请登记为个体经纪人实行“零门槛”准入,并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实行优惠政策,免收农村经纪人个体登记费、工本费、验照费、培训费等。截至目前共减免各类费用3.2万元。

  充分利用报纸杂志、信息网络、广播电视等,把收集整理到的农牧产品供求信息、市场行情等资料及时传播给农村经纪人,帮助他们与外地客商及时建立联系;同时,在乡镇设置农村经纪人信息栏,公布经纪人名单、联系方式及供求信息,便于经纪人与农牧民沟通信息,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作用。

  协调成立经纪人协会,协会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加强经纪行业自律管理,沟通经纪人与政府各界的联系,维护经纪人的合法权益,为经纪人提供咨询、策划、培训、信息与技术服务。

  该局注重加强对农村经纪人的日常指导、管理与服务,注重挖掘、培养和树立一批在推进农产品流通、农业产业化进程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表现优异,并做出突出贡献的经纪组织和农村经纪人的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农村经纪人的发展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充分发挥基层工商部门监管农村大市场的主力军作用,发挥县乡两级“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作用,密切与农村政权组织、农村经纪人的联系,及时提供农村经纪人发展所需的政策、法律支持,帮助农村经纪人发现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农村经纪人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作者:张生)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优惠 策划 联系方式 报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