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珠体育中心 春节前可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海珠体育中心春节前可完工

  本报讯(记者倪明、黄琮)昨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向恩明、市城乡委主任简文豪带领监察、审计、财政、城乡委各部门,联合检查老城区迎亚运环境整治工程。向恩明要求严格审核迎亚运项目的建设资金,管好施工单位,保证实施效果。

  作为广州市老城区内唯一的新建体育场馆,总占地2.8万平方米的海珠体育中心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在昨天下午的检查中,海珠区建设部门负责人透露,该体育中心今年1月17日开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本月底即将封顶。

  据悉,这座亚运场馆总面积2. 5万平方米,从下到上分为三大功能区域,最下为地下停车场,中间一层为热身场馆,最上层是比赛场馆。该负责人表示,在亚运期间海珠体育中心是藤球比赛的指定场馆,考虑到赛后的实用性,比赛期间的设施设备全部为临时租用的活动装备,赛后有关部门会将其改成可容纳20个羽毛球场的羽毛球馆,并向市民开放。

  “由于亚运组委会要求赛时地下停车场不开放,建设部门在藤球馆边还将修建临时停车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赛后这个临时停车场将被改造为网球场,同时还将在场馆外建供市民休闲用的广场。

  记者昨日在东风中路看到,已有几栋沿街建筑“芳容初露”,外挂空调被咖啡色的格栅包裹起来,越秀区建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东风路沿线196栋建筑,有56栋建筑外墙已清洗,其中19栋建筑已经完工,预计所有外墙整治12月底完工。

  22项干道大修 最迟明年6月完工

  亚运到来之前,海珠区将推进实施234个城建项目,其中包括道路立面整饰、社区综合整治工程、治水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及市政道路建设工程等。

  海珠区建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道路维修方面,海珠区内共有22个项目,计划12月动工,春节前完成一半,明年6月前完成另一半。

  海珠区建设部门还透露,在此次综合整治工程中,治水工程成为其中的一个重头项目。目前建设部门正在修建连接广州大道与瑞康路的逸景路,在修路的同时已经预埋了污水管,“待污水管与管网连接后,万亩果园及其周边的生活污水可经由污水管直接引至污水处理厂,万亩果园内的河涌将返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