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互信任是中日美好未来的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11月3日,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中日媒体人士对话会议在成都闭幕。中日媒体人士对话会议是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日本“日中媒体人士对话活动发起人会”共同主办的,其宗旨是加强中日两国媒体人士的互信和交流,推动媒体在两国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本届中日媒体人士对话会议上,《广州日报》、CCTV、凤凰卫视、《中国青年报》、中新社、新华社、北京电视台和《人民中国画报》组成了中方代表,日方代表则来自共同社、NHK、《读卖新闻》、《朝日新闻》、《产经新闻》等媒体。四川各界40多位青年坐在中日媒体代表对面,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问题。

  中日媒体对话会落脚于双方媒体之间关于对方国家报道内容、报道方式与报道重点上,今年的讨论集中分析了两国媒体对于金融危机与两国经济表现、日本新政权更迭、两国媒体报道及其对于国民感情的影响。

  参会的人士表示,此次媒体对话会的成效很明显,一是参与对话媒体对于对方报道的角度更加多元化,二是参与对话的媒体人士更加坦诚地交换了意见。(中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