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萃取武器级钚欲向美国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说,朝鲜已完成对8000根乏燃料棒的再处理,武器化钚的过程也取得瞩目成果。

  朝中社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就朝鲜发射活动对朝制裁过去已经6个月了,“在此期间,朝鲜重启再处理程序,在8月底之前成功完成了8000根乏燃料棒的再处理”。

  “这是按原状恢复去功能化宁边核设施措施的一部分。”朝中社说。

  除再处理乏燃料棒外,朝中社在3日的另外一篇报道中说,朝鲜正在努力拓展铀矿能源项目,以满足一座拟建的轻水反应堆所需。

  核专家一般认为,使用浓缩铀比使用钚更易制造核武器。另外,与加工武器级的钚相比,铀浓缩活动更隐蔽,不易被侦查卫星发现。

  西方媒体认为,此时借助朝中社对外发布此类消息,朝鲜意在向美国施压,作为对美国迟迟不作对话承诺的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