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想拥有一个心灵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梦想拥有一个心灵村落

  王俊闵,漂流木工坊职业塔罗占卜师

  星座:神秘而具有敏锐洞察力的天蝎座

  对神秘学,女性总是有天然的好奇心和学习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掌控这个领域话语权的都是女性,来自台湾的王俊闵以男人的严谨和执著在广州创办了漂流木工坊,担任职业塔罗占卜师的他,算是这个女巫世界里占少数派的另一半了。

  那日在他的工作坊里,适逢一个对前途迷惘的女孩来询问未来的职业规划,22张大阿尔克纳牌在黑色天鹅绒桌布上扇形排开,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王俊闵通过牌面为她解读性格、喜好和所长,最终为她拟订了两个大的职业发展方向,看他解牌的过程,突然觉得真的像极了心理咨询,他从来不是通过某张牌面告诉你最终的答案,而是在和求问者不断的交流中,帮助对方认识真正的自己,发现潜伏在内心深处的某种渴望。

  学过建筑和中医,并最终投身神秘学事业的王俊闵说,建筑关注的是人的住所,中医关注的是人的经脉,而塔罗则最终投影于人的心灵——这便是它的魅力所在。最初只是通过网络和电话与一众Fans们交流塔罗心得,兼答疑解惑,其间有人打电话来问他在哪里可以找到遍寻不着的身份证,有问他长隆动物园几点关门的,当然最多的还是问爱情。失恋的男人从塔罗牌知道复合机会渺茫后哭得昏天黑地;怀疑婚姻的女子在读牌后明白是自己性格多疑而非对方不够好;事业先行的女强人被牌面告知短期内将结婚的消息后嗤之以鼻,结果却成了一众死党中最早步入婚姻殿堂的可人儿……5年来,由当初的网络营销到现在的实体门店,见过各色有趣的人,共同经历过各种有趣的事——这或许算是这份工作带给王俊闵额外的礼物吧。

  和其他占卜师纯粹为客户占卜不一样的是,王俊闵注重于传授西方神秘学,希望大家能了解其中的奥妙。因此,他还在广州开班教学,包括塔罗精修班、塔罗人际班、魔法人际班、心灵舒压班等等,也有开设讲座,提供分享交流平台。他说他的梦想是筹备一个真实的心灵村落,有心理困扰的、求疑解惑的,都可以来到这个村落,彼此互助合作,分享一技之长。仰望星空,每一颗星星在宇宙中都是自由而平等的,期待着,在王俊闵的心灵村落里,人人也能享受自由平等的心灵之约。

  后记:

  一点游戏一点真

  星座专栏作家闹闹对“人为何相信星座”的理解是:因为人爱惜生命,对机会的掌控能力小,但又渴望能避免失败,选择成功,所以需要星座专家来帮助认识自己,确认自己内心所想。

  从过去仅仅是朋友之间的一种心理游戏,到现在因为现代人的心理诉求而逐渐走向市场的新型服务,星座和塔罗等神秘学已拥有了属于它自己的特殊地位。社会交往的复杂、职场人生的“厮杀”、心理焦虑的增加等,使得众人扮演着的“社会角色”常常出现问题。“郁闷的时候看看星座,会给人一种心理暗示、借口和寄托。”星座的盛行正是因为它抓住了人性的不安全感和对未来的预知渴望。好比小说先翻到了结尾,然后心安。所以,星座就像一个空的跳棋盘,你可以借此把身边人放进一个个对应的坑里,把棋盘理顺,把生活理顺。换一个角度,用游戏或者娱乐一点的角度来看待生活,何乐而不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