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鬼快递占道堵了石牌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走鬼快递占道堵了石牌西
走鬼快递盘踞石牌西多年。
走鬼快递占道堵了石牌西
走鬼快递占道堵了石牌西
金龙XMQ6127G属12米大巴的一种。(资料图)

  有车主建议临时将石牌东、西路目前单行方向反转过来以疏导黄埔大道车流

  读者呼吁

  “一方面政府出巨资借道华快来疏散天河的南北向车流,另一方面现有的极为短缺南北向马路石牌西却被走鬼快递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呼吁整治石牌西路拥堵,以疏导黄埔大道施工围蔽范围加大带来的交通压力”。

  ——在天河岗顶上班的车主陈先生

  记者调查

  现场走访:

  下班高峰期走鬼快递占道

  昨天下午5时30分许,记者来到石牌西路发现,该路北段的近800米马路两侧人行道全被走鬼快递公司打包的货物霸占。这些走鬼档还引来五六十辆小货车和运货的面包车在石牌西路两边的路边拉货和等货,使本来就只有两车道的石牌西路更加堵塞,再加上正值下班高峰期,过往车辆走走停停,速度还赶不上记者步行。

  陈先生说,这些走鬼快递盘踞在此已有数年历史,一般从下午3时就开始陆续有商家将货运到路边打包,快递营业的高峰期恰与交通高峰期相遇,都出现在下午5时30分至7时,这些快递一般要到晚上8时后才陆续收档。

  商家回应:

  石牌IT商圈物流配套缺失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石牌IT商圈一位商会的负责人,他坦言走鬼快递占道确实对交通有很不好的影响,但他同时表示,商家并不想占道经营影响市民,但石牌IT商圈是自发形成,先天不足,物流配套严重缺失。当地商圈就靠着这些“走鬼快递”发货到全国各地。

  车主建议:

  可考虑与石牌东反向单行

  陈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可否考虑临时将石牌东、西路目前单行方向反转过来,就是石牌东路由此前北往南改为南往北,而石牌西路则反之,直至明年黄埔大道施工围蔽解除。他说提出这个建议主要出发点是两个:一是目前中山大道BRT工程接近尾声,而黄埔大道的占道围蔽则在扩大,所以有必要抽疏黄埔大道车流至中山大道来;其次,石牌东路是普通的商业街,商家的经营基本上不影响交通通行。

  文/记者胡怀土 图/记者高鹤涛

  中山大道BRT通车后天府路口社会车辆可能禁左转

  交警教华景车主怎回家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卢迎新)本周,不少华景新城住户致电记者提出自己的担忧:此前公示BRT工程规划天府路口社会车辆不能左转,“BRT通车后我们车主如何回家呢?”

  是否禁左转未最后敲定

  目前中山大道中段北侧的华景新城、珠江俊园、信华家园等多个小区基本上全部入住,共有超过10万住户,他们主要依赖与中山大道相连的华景路进出城区。而中山大道天府路口的左转掉头位是住在这些小区的车主往返天河中心区的咽喉位,一旦取消该处左转通道,这一带的车主可能存在“过家门口不能直入”的尴尬。

  据悉,对于BRT通车后该掉头位是否保留仍未最后敲定。天河交警大队人士表示,若该节点禁止社会车辆左转,华景新城一带的车主可取道广园快速路回家:天河中心区返回华景一带的车辆可走广园快速路—科韵路(在棠下小区高架桥底掉头)—中山大道这条线路回家。北环有望于近期开通,届时广园快速路的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

  亚运前BRT运营车辆计划达700辆

  12米大巴取代18米巨无霸唱主角

  本报讯 (记者谭德波)BRT建成在即,广州各大公交公司迎来购车热潮。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本月中旬就有一百多辆新车投入运营,新车以广州有史以来“最长”的12米大巴为主。公交企业透露,BRT建成后,预计将有约500辆公交车投入BRT快车道运营,其中大部分是新购的12米大巴。到亚运前,这一数字将扩大到700辆,占目前全市公交车数量约10%,届时,所有BRT运营车辆将全部更换为12米长新车。

  比18米巨无霸便宜又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公交公司都订购了12米长的大巴。据称,这些大巴全采用LPG燃料,大部分投入BRT运营。

  广州本来最初计划用18长的“巨无霸”大巴作BRT专用,但与18米车相比,12米大巴技术上更加成熟,安全性能高,价格上也有优势。一辆12米车的市面价约45~50万元,而18米“巨无霸”单量售价可能超过100万元。

  焦点

  原沿线公交仅

  部分能上BRT

  哪些线路走BRT未全敲定

  “原来线路仅有一部分可以走BRT。”昨日,一家公交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来自一些公交公司的消息称,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客流、车况等因素,从BRT途经公交线路中“遴选”一部分线路进入BRT快车道。据透露,289、515、550、891、178等线路目前已基本确定将在BRT正式完工后进入快车道,但交通管理部门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全部线路的名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