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建粤最干净饮用水源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欲建粤最干净饮用水源地

  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通过论证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南坡、钟华、张志坚摄影报道)广东省一级水源保护地、广东省第三大人工淡水湖泊——南水湖即将建设广东第二座国家湿地公园。记者昨日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获悉,国家林业局专家组专程赶赴乳源考察论证并基本通过了该项规划,专家们认为南水湖已具备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的必要性和基本条件。目前,已经制订完成的《广东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总体规划》已正式报送国家林业局审批。

  据悉,拟建的广东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主要包括南水水库及周边区域。该公园将由南向北呈狭长形廊道走向,最南端至南水水库大坝附近、最北端至东坪镇梯下村,规划总面积6283.7公顷。建设目标是把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最干净、最美的饮用水源地。据了解,规划建设期限为7年,共分前后两期进行,分别为2009~2010年、2011~2015年。湿地公园建设完成后,能保护和改善湿地生物栖息环境,更有效保障粤北乃至珠三角地区饮用水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