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施暴者最高获刑1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埗“保安遭报复 女儿被强奸”案一审近日作出判决

  ● 3人供述称确系怀恨在心密谋报复,另外两人被判刑12年

  ● 受害者小梁精神状态一直不好,且由于户口未得到解决目前仍无法上学

  本报讯 (记者代希奎、钟宏连)昨日,记者了解到,高埗“保安遭报复 女儿被强奸”案一审已经由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上月21日作出判决。

  涉案的3名被告王某坤、黄某祥和黄某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其中王某坤因犯非法拘禁罪、强奸罪、抢劫罪,数罪并罚,获刑16年,刑期最高;另两人分获有期徒刑12年。双方律师称目前还没有收到被告上诉的消息。

  供述:

  确系怀恨在心密谋报复

  黄某祥等人在供述作案经过时表示,因梁华举报,他们才被低涌村治保会抓获,因此对其怀恨在心,密谋强奸其15岁的女儿小梁。提议最初由黄某祥提出,其他2人均表示同意。

  5月2日晚,他们租了辆面包车,准备好作案工具后四处寻找小梁。当晚10时许,在低涌文化中心西南路段发现小梁,于是将其抓上车。期间小梁挣扎,但是被他们用棍子打晕。

  小梁被抓后,他们最初准备到高埗桥附近对其实施强奸,但是因为有人在钓鱼才放弃,转而回到出租屋。黄某祥和王某坤先后强奸小梁,后黄某伟也对其施暴。小梁被绑架期间,黄某等人又对其实施轮奸。

  判决:

  一人获刑16年 两人获刑12年

  判决书显示,被告王某坤在作案后,5月21日在高埗冼沙村附近实施抢劫,随后被劫者常某报警,王某坤在村巷子里被抓。

  法院认为,王某坤犯强奸罪后,又伙同他人进行抢劫,属于累犯,应予以重判。黄某伟曾入狱也属于累犯,应从重处罚。被告人王某坤、黄某伟、黄某祥非法拘禁他人并轮奸被害人,王某坤、黄某伟构成强奸罪、非法拘禁罪。

  但由于黄某祥犯罪时已满十四周岁未满十六周岁,不承担非法拘禁罪刑事责任,只构成强奸罪。另外,黄某伟犯罪时不满十八周岁,也予以从轻处罚。法院最后判决,王某坤判处有期徒刑16年,黄某伟判处有期徒刑12年,黄某祥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原告索赔

  精神抚慰金100万

  原告提出的民事诉讼请求中,除了要求赔偿原告医药费、误工费和交通费外,还要求赔偿精神抚慰金100万元。

  但法院认为精神抚慰金不属于附带民事诉讼范围,其请求没有给予支持。最终法院依法判处被告承担医疗费和误工费共2526.19元。

  原告律师表示,被告判处的刑期基本上在预料当中,之前估计的和现在判决的结果差不多。

  事件回放:

  由于抓住在网吧偷手机的3名小偷中的两人,并将其扭送社区警务室,在高埗低涌社区奇遇网吧供职的梁华遭到报复,其15岁的女儿小梁遭绑架并被强奸。

  事情被披露后,市委书记刘志庚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之后,市委、市政府向梁华颁发8万元慰问金。

  3月26日:小梁父亲梁华(化名)在供职的高埗低涌社区奇遇网吧,抓住在网吧偷手机的3名小偷中的两人,并将其扭送社区警务室;

  5月1日晚:被抓小偷黄某祥等3人商议报复梁华,密谋绑架强奸其女儿小梁;

  5月2日晚8时左右:黄某伟等人租车将小梁绑架至事先租好的高埗镇低涌黄屋村2区055号出租屋205房,并对其殴打并实施轮奸;

  5月4日:黄某伟等人再次实施轮奸;

  5月5日:黄某祥用小刀割伤小梁右耳廓,其余两人则按住小梁不让她动,黄某祥将找来的死老鼠尸体上的蛆虫用吸管吹进耳孔和放在伤口上;

  5月6日:黄某伟让女友梁某将小梁放走;

  5月14日:犯罪嫌疑人黄某祥在高埗低涌公园附近被抓获;

  5月2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坤被抓获;

  6月5日:犯罪嫌疑人黄某伟在广西灵山县三隆镇一网吧被抓获。

  连线小梁父亲:

  “女儿的户口还没解决,所以还上不了学,每天吃完饭就睡觉。看她一点都不开心。怕她出去会出事,我每天上班后就把她锁在家里。”

  昨晚8时10分,记者致电小梁父亲梁华,他告诉记者,他提出的3个愿望还有两个没实现,一是小梁的户口问题目前仍不能解决,上学读书的愿望也就无法实现,二是家里的房子还是老样子,并没有改善。

  而小梁经过此事之后,变得不太喜欢说话,也不像以前那样喜欢和兄弟姐妹一起玩了。由于上不了学,她每天吃完饭就睡觉。“看她一点都不开心。”梁华说,“现在怕她出去会出事,我每天上班后就把门锁住,把她锁在家里。”

  小梁的代理律师隋牧青说,从他接触小梁的情况来看,施暴事件对她的影响仍然很大,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因此当日开庭审时,没让小梁出庭作证。

  梁华得知判决结果后表示,事情对女儿的创伤太大,这样的结果他不是很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