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极可能秋冬春连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敏华)汛期刚刚结束,进入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季节。昨日,佛山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冬修水利建设工作。今年年底前,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水务局将全面管理涉水事宜,职能从工程水利向资源水利转变。

  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

  已经进入扫尾阶段

  会上,市水利局局长韦奕铨首先汇报2009年水利工作完成情况,截至今年10月,全市水利建设项目完成投资约3.3亿元,已经完成工程39宗。除樵桑联围达标加固工程和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外,全市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

  在城市防涝方面,内河涌综合整治和电排站建设为重点的排涝设施建设也全面启动,特别是南海区籍广佛同城化契机,内河涌综合整治、水污染防治等效果显著。

  2010年是全面完成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的决战年。据了解,由于前期工作的滞后,2009年,佛山水利工程的计划投资的完成率不足30%,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审批,将集中落在今冬明春水利建设年度开工建设。而2010年,全市水利建设项目预计投入达到25.17亿元。

  韦奕铨指出,今年的少雨季节对水利工程建设来说非常难得,凡是影响明年度汛的破堤工程必须在11月底前破堤开工。

  冼瑞伦:

  要做好抗大旱的思想准备

  针对我省今冬明春面临严峻的防旱抗旱形势,并预计将成为接近2004年的特枯水文年景,全省范围极有可能发生秋冬春连旱。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瑞伦在会议上指出,目前佛山部分江河水位出现历史同期的最低值,虽然未出现旱情,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足于防御秋冬春连旱,做好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准备。万一出现旱情,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畜饮水安全摆在抗旱工作的首位。按照“优先安排人畜饮水,其次安排生活用水,最后安排生产用水”的顺序,千方百计解决城乡居民饮水困难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