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尖专家下周把脉汾江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顶尖专家下周把脉汾江河
汾江河。记者龙成通摄

  ●时间:下周一至周三●地点:佛山●主题:环太平洋城市发展佛山圆桌论坛■专家阵容:美、英、法、德、新加坡的知名专家 本地专家包括陈云贤、邓伟根

  有问有答:

  “外国专家去年已展开调研”

  答问人:杨永泰

  职务:市汾江办常务副主任

  记者:办活动肯定就要花钱,这次论坛是否有实际意义?能否做到“物有所值”?

  杨永泰:在论坛结束时,各个分会提出总结报告,提出如何让佛山城市的建设与国际更好地接轨。汾江河整治,不仅仅是一条河的整治,而是沿岸250多平方公里的综合整治,它包括了文物保护、城市景观改造等方方面面,这就需要借鉴外国的一些先进经验。我们原来对汾江河整治的规划是动态的,它可以在不断吸收意见中完善。可以预计的是,这次会议后,专家意见将会不断纳入我们的规划方案中。

  记者:这些专家的确来头不小,但是他们不了解汾江河,怎么可能在几天时间内就得出结论?

  杨永泰:其实从去年开始,美国的南加州大学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活动,对汾江河进行调研并提交两份报告,有些专家还专门前来佛山考察过。后来,专家又就这次会议将讨论的五个专题,提交了中英文版的调研报告。在进行了众多的提前调研后,相信专家对汾江河已经有一定的了解,完全有可能短时间内为汾江河进行“把脉”。

  本报讯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奚淼)整治汾江河是否遇到了“瓶颈”,除了治污我们还要做些什么?这一些市民关心的问题,或许在下周就能有答案。昨天,市汾江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下周一至周三佛山将举行PRCUD圆桌论坛,30多名来自中、美、英、法、德等国高等学府和专业机构的专家,将齐聚佛山,共同为汾江河“把脉”。

  议题

  全部针对汾江河整治

  据透露,为提高汾江河综合整治的成效,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综合竞争力,佛山市政府与环太平洋城市发展协会(PRCUD)定于今年11月9日至11日,在佛山市举办PRCUD佛山圆桌论坛。该论坛的主题为“城市河流改造:佛山汾江河”。

  论坛将由五个分会组成,分别为“流域治理及城市转型发展经验”、“汾江河流域治理与产业转型”、“汾江河流域生态重建”、“汾江河流域土地改造与循环利用”、“汾江河流域旧城改造与文化提升”。

  据了解,PRCUD圆桌论坛每年都会在环太平洋区域里的其中一个城市举行,佛山是继南京后,我国内地第二个举办此论坛的城市。

  陈市长、邓副市长

  双双亮相专家名单中

  记者从主办方提供的资料中看到,这次的专家阵容十分庞大。作为“东道主”,佛山市长、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陈云贤,以及副市长邓伟根也名列专家名单之中。除此以外,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加坡等高等学府及专业机构也派出了众多知名专家出席。

  此外,来自广州、肇庆、云南大理等地的环保局,也派出了副局长以上级别的人员参与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