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土地市场欲将推地热潮进行到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佛山土地市场欲将推地热潮进行到年底
佛山土地市场欲将推地热潮进行到年底
佛山土地市场欲将推地热潮进行到年底
楼市交易的火爆无疑是地王频出的原因之一。

  文/记者欧阳媚峰 图/记者何波

  佛山的土地市场风起云涌,仅10月份成交的三大地王总价就超过70亿。而11月份和12月份佛山继续有多块土地推出,推地热潮将延续到年底。10月份地王频出的原因是什么?记者采访了不少的业内人士,了解专业人士的看法。

  地王频现原因何在?

  经历过去年的淡静,今年地王再度席卷而来,频繁刺激大众的神经。今年10月份一个月成交的土地金额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地王频现的原因何在?记者采访了多位资深的房地产专业人士,他们分析其中有三大主因:

  其一,今年前三季度楼市火爆,各楼盘的销售情况很理想,开发商手中回笼了大量资金,加上股票市场情况也比去年好出许多,上市房企手中的现金非常充沛。10月份产生的地王,拿地的几乎全部都是上市房企。

  其二,2008年的楼市比较暗淡,导致开发商在2008年都不太敢放手拿地,经过2009年的加快开发和热销,土地储备不够,需要加强土地储备来谋求发展。

  其三,今年以来楼市火爆,政府趁机频繁推出优质地块。

  相关连接

  东平新城再推商务用地

  起拍价8.8亿元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昨日,记者从东平新城获悉,继近日推出两块大型商住用地后,东平新城计划再推出一块总用地面积 258450平方米的商务办公(兼容商业)用地,这块地将会以编号“佛(挂)2009-004”命名在今年年底前推向土地市场,起拍价为88000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