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86米,湘江水位又创新低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湘江上游继续实施精细调度,湘江水位再次下跌。昨晚8时,长沙站水位为24.86米,比10月31日创下的24.87最低水位还低1厘米。为确保长沙站水位维持在24.80米以上,长沙进一步完善壅水围堰工程,计划将190米过水断面由东向西逐步缩窄至150米。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陈集中介绍,湘江枯水还将持续一段相当长的过程,因此一定要加强对堰体保护,采取在堰体上下游砂卵石防护、在已形成的堰体两侧设置丁坝和堰体顶部用土工布覆盖等措施对壅水围堰堰体进行保护,充分发挥围堰的壅水效果。

  据介绍,长沙市将进一步完善壅水围堰工程的初步方案,首先对已经形成的720米堰体进行整修加固处理,同时进一步缩窄深水河槽过水断面继续壅高水位。第一步对80米深水区进行抛袋护底,由现在的12米拓宽至30米;第二步对80米深水区加宽护底后,按阶梯状进行加高处理,高度加高到与110米浅水区块石护底持平,即形成190米宽,1.5米深的过水断面;第三步将190米过水断面由东向西逐步缩窄至150米,确保长沙站水位维持在24.80米以上。

  又讯(记者 苏毅)昨日下午4时许,湘江株洲至湘潭段航道疏浚炸礁施工在株洲段辰洲滩全面展开。施工完成后,按照今年省海事局超高标准维护设计方案,即使在设计最低水位,也能确保湘江株洲至长沙段航道通行标准提升到500吨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