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权力置于阳光下运行

  本报讯(记者 罗庆龙)11月3日至4日,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在长沙考察扩大内需项目建设、政府行政效能和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长、中央扩大内需检查组第十三组组长韩亨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葛洪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观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水泉等陪同考察。

  在长期间,马馼一行先后考察了岳麓山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橘子洲生态文化公园建设、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中联重科、望城县光明村新农村建设等。

  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确定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2009年第四批扩大内需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中央预算投资950万元,主要进行景区道路提质改造,供水、供电设施改造,东大门停车场建设,游步道、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步虚楼陈列馆建设等,目前部分建设项目已经竣工验收。马馼现场察看了部分基础设施,对岳麓山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伟人留下的光辉足迹表现出浓厚兴趣,对景区挖掘红色经典旅游资源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橘子洲头,景区工作人员向马馼介绍,长沙市政府在橘洲景区已经投入了14亿多元资金,今年将完成所有在建项目。马馼说,政府的投入划得来,橘子洲建好以后,真正像一艘航空母舰,大大提升了长沙的城市品位,城市的价值也随之升高。在当前的环境下,基础设施建设不能放松,更不能停止,尤其是一些事关老百姓利益的民生工程,更要加快实施、抓紧推进,保持其延续性。

  马馼一行重点考察了长沙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今年1月启用的新政务服务中心设置106个办事窗口,可公开受理252项行政许可项目、81项非行政许可项目和31项公共服务项目。据介绍,今年1至9月,该中心已经接待群众41万人次,受理审批事项37万多件,办结36万多件。

  她先后来到房产局、联合收费办、消防支队、规划局、建委、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大学生创业就业绿色通道的窗口和长沙市行政效能投诉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审批服务程序,体察权力规范运行。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所有办事程序公开透明,所有收费全部由联合收费办统一收取,各部门只负责核算,并且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电子评价器、卡片、书信等多种渠道对各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监督。马馼表示,权力只有在阳光下运行才能有效预防腐败,这种做法是对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一种规范,可以减少权力行使者的自由裁量权。她同时要求,政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整合项目、整合资源,更加方便企业和市民。在大学生创业就业绿色通道窗口,马馼了解到长沙市不仅敞开大门吸纳大学毕业生,为他们创业就业提供住房保障、医疗保障、生活保障,同时还主动走出去到全国著名高校引进储备万名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等情况,连连称赞长沙市珍视人才的做法“有远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