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班2成学生发热须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46  法制日报

  北京调整中小学甲流防控措施

  本报北京11月4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实习生徐伟伦各中小学校一个班级一旦出现2成以上的学生发热,该班级需要立即停课。记者今天获悉,鉴于目前北京市特别是学校流感防控形势严峻,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北京市卫生局今天联合发文,对近期北京市中小学防控甲型流感工作提出了新的指导意见。

  依据新意见,北京市教委规定如班级当天累计发现聚集性发热学生达到20%以上,应对该班实施停课,并立即报所在地段医院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如学校在同一时间内超过3个班级停课,应报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停课,停课时间一般为7天。因患甲型流感而停课治疗的学生,至少治疗休息7天后返校上课,如仍未痊愈的应继续居家治疗,直至症状完全消失,由学校决定是否可以返校上课。停课期间,学校将利用网络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指导和督促学生学习。

  此外,由于寒冬来临,北京市此次改变了在学校大门外检测体温的做法,调整为要求小学生每天将由家长签字的体温记录表在入校时交给校方,检查合格后进班上课。北京教委要求中学生每天入校前在家自测体温并作好记录,入校时交给校方,检查合格后进班上课,如学生漏测或忘带记录由学校补测体温。学校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午后体温测试,发现体温超标或症状异常者将及时上报和处置,寄宿制学校则还将对住校学生进行晚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