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业恢复增长态势

  本报讯(通讯员 刘丹 记者 王斌)国寿、平安、太保等保险业三巨头近日公布的三季报数据显示,保险三巨头在今年首次出现月度保费齐增的局面。

  前9个月三巨头共实现保费收入4216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9月单月共实现保费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17.8%。中国人寿、太保寿险分别结束6个月和11个月以来的负增长局面。中国人寿的数据显示,9月份单月保费收入为266亿元,同比增长13.7%。太保寿险9月保费收入为63.42亿元,同比增长了21.9%。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部分券商近期预测,9 月份,中国人寿和太保寿险个险新单均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其中,中国太保的个险新单单月增长50%以上,而中国人寿个险新单增速100%以上。

  申银万国保险业分析师孙婷则认为,以中国人寿个险新单增长为例,一方面固然是新保险法的影响,致使部分消费者在9月份抢购旧保单,另一方面则是该公司出于市场份额和保费规模的考虑,在最近及未来几个月会采取较为灵活的销售策略,前期将万能险结算利率从3.85%提高到3.9%就已显露了此种迹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