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宠物小精灵

  你最爱的小宠物是什么?喜羊羊、灰太狼、皮卡丘……最近看了《喜羊羊和灰太狼之记忆大盗》以及《丑小鸭》两场儿童卡通舞台剧,席间,再一次感受到同学们对于喜爱的宠物形象的热爱。

  写身边的小宠物,是校园记者们比较拿手的题材。同学们的这类作品,共同的特点是:观察细致入微、动作神态捕捉到位、情绪非常饱满。

  有兴趣的同学,也写写你最爱的宠物小精灵吧!

  我的宠物朋友

  段冰霞桐梓坡小学校园记者站六一班

  我在学校有一大群的好朋友,回到家后并不感到寂寞,因为我有一位无声的“朋友”等着我。它的名字叫“绒绒”。

  “绒绒”不是小狗,不是小猫,不是任何宠物,只是一只胖乎乎的玩具熊。

  “绒绒”陪伴我过了一年又一年,我的烦心事、高兴事都找它倾诉。虽然它不会说话,不会安慰我,却带给我心灵上的安慰。它模样呆呆的,嘴巴傻傻地笑着,穿着一件小小的红肚兜,好似刚刚从母亲肚子里出来似的。奶奶用各种颜色的小布头做了一个蝴蝶结,别在它耳朵上,神气又洋气,谁看到了都想捏一捏。

  如果说“绒绒”漂亮,那就大错特错。它长得很丑,但丑得可爱、丑得自然。它不会说话,但它那黑不溜秋的大眼晴会说话。有一次,我考砸了,心情糟糕透顶,回家后坐在飘窗上,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怨气。我一转头,看见“绒绒”像看见亲人似的,一口气说出了心中的苦闷。“绒绒”像是在听我说一样,一声不吭地坐在那里,似乎在说:“这一次考砸了没关系,下次再努努力,加油!”

  绒绒不仅是我忠实的聆听者,还是我的守护神。每次练琴时,我就把它放在身边,每次练错时,看一眼它,坏的心情会因为它可爱的样子跑到九霄云外去。每次我练得很熟练时,它似乎在为我高兴,尽管它是个玩具,但我坚信它也是有情感的。

  这就是我最亲密的宠物“朋友”——绒绒。

  “果汁”是谁?

  谭永琪仰天湖小学校园记者站四丁班

  奶奶家的后院是宠物集中营,但我最宠爱的,是调皮可爱的小猫“果汁”。一听它的名字,你脑袋一定冒出了小问号,什么?果汁?哈哈,你不知道吧,在我收养它的那一刻,它垂着耳朵,一脸忧愁,我希望它像果汁一样甜甜蜜蜜,于是给它取了个“果汁”的名字。

  说“果汁”可爱,的确。两只乌黑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像个黑葡萄,两只耳朵一摆一摆的,可爱极了!微风吹过,它的尾巴一摇一摆,好像一条大黑鱼,连它自己都爱咬着玩呢!有时它跳上椅子,蹦上桌子,趴在我的书包上竟然睡着了,它悠闲地把尾巴绕在一支圆珠笔上,头搭在我的书本上,四肢垂在下面,摆出了“著名”的“果汁造型”!

  “果汁”满月时,比谁都淘气。连站都站不稳,却要跌跌撞撞跑去踢球。跑到小球旁边,又好像和它是仇人似的,咕噜咕噜地发着脾气,用脚踢,用嘴咬,再把它丢进池塘,又拣回来,又是撕,又是咬,一身弄得脏兮兮的。当然,那只可怜的小球没少遭殃,哎!它满月的礼物小球呀,现在倒好,变成一堆棉花烂布了。

  可爱的“果汁”每天带给我欢喜和快乐,和它生活在一起,我觉得开心极了!

  外婆家的猫

  方逸飞枫树山小学校园记者站四一班

  外婆家的猫,是一只好吃懒做的猫。它没有高贵的血统,黑白相间的皮毛却油光发亮。

  在村里,有很多猫,有的是野猫,有的是家猫,它们成群结队地在夜晚觅食,抓老鼠。外婆家的猫不一样,它大白天照样毫无顾忌地闲逛,不睡大觉,遇到人也不急着躲避,甚至看都不看你一眼,摇着尾巴,迈者轻快的脚步从身边走过。

  春节期间,我们一家到外婆家过节。吃饭的时候,我总能看见外婆家的猫从屋角赶过来,在饭桌下面钻来钻去,吃得胡子上都是。吃到最后,它还把饭舔得干干净净,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它每次吃完饭,就一溜烟地跑出去,连影子都找不到了。我估计它在池塘边玩,赶过去一看,嘿!被我猜对了,它果然在池塘边跟邻居家的狗坐在一起。我想,它俩是不是先商量好了。

  我真喜欢外婆家的猫。

  怀念我的小鸡

  谢瑾凌砂子塘小学校园记者站五九班

  要说国庆节去南山牧场最大的收获,不是拍了多少照片,也不是看到了广袤的草原,而是得到了两只小鸡!在南山脚下的小镇,我看到了卖小鸡、小鸭的摊子。那些小鸡毛绒绒的,像一团小肉球。我一看便爱不释“眼”,迫不及待地挑选了两只。

  一只小鸡老爱蹦蹦跳跳,不时扑腾几下翅膀,可活跃了。由于它的羽毛满是花斑,我给它取了个朗朗上口的名字:花花。另外一只不爱动,总把脑袋埋得低低的,一心吃东西,瞧这势头,以后不胖胖的、壮壮的才怪呢。它除了翅尖有点儿黑之外,满身黄嫩嫩的,我给它取个名儿,叫黄黄。

  黄黄和花花在来长沙的路上叫唤个不停,像是在抗议路太颠簸,路程太遥远。我疼爱地望着它们,就像自己成了妈妈一样。美中不足,我和两位“孩子”还无法沟通。

  回到家,我把黄黄和花花安顿在阳台上,每日都去看看它们。早上我给它们喂点食物,抚摸抚摸它们才会走。看着它们可爱又小巧的身子,我真希望它们快快长大。

  可是,正在无忧无虑成长的黄黄和花花却招来了妈妈的不满:“你看,那小鸡把阳台搞得好臭好脏,又不停地叫,吵死了!还总是要喂它、照顾它,好麻烦!”听到这些话,我总是忿忿地反驳妈妈,并且冲进阳台抚摸我的黄黄和花花。

  有一天早晨,我饶有兴趣地看着它们吃几粒米,并朝它们“叽叽”地叫两声,笑眯眯地走了。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永远。

  中午,我冲进家门,妈妈对我说:“你发现今天家里有什么变化没?”听罢,一丝不祥的预感掠过我的心头,我猛地抬头一看——“啊”!高达八十分贝的声音响彻屋子——我的黄黄和花花不见了!

  妈妈告诉我,因为太烦小鸡,她把黄黄和花花连盒子一起送给收垃圾的人了!我真想大哭一场,却无泪,心里空荡荡的。

  下午放学回家,我仍习惯性地到阳台上去看黄黄和花花,见到的却是冷冷清清的阳台。我蹲下来,拈起一粒没有被清理掉的玉米,发现上面有一个小洞。这是好吃的黄黄用嘴啄的,还是好动的花花用脚踩的呢?这一切已无法再现,因为,它们,已经走了。手中的玉米粒悄然落地,我抬起头,仰望天空。

  怀念我的小鸡,怀念我的黄黄和花花。

  风爷爷的秘诀

  陈思洋红星小学校园记者站五二班

  小树一天一天长高了,但它总觉得自己的树叶不够多。

  于是,有一天,它问小鸟:“小鸟啊小鸟,我总是觉得自己的树叶很少,是不是有虫子了,生病了?你能帮我看看吗?”

  小鸟把自己的头探到小树的肚子里,仔细瞧了瞧,钻出来说:“没有虫子啊,你很健康!你去找蚯蚓老弟瞧瞧。”说完,小鸟拍拍翅膀飞走了。

  于是,小树一脸哀愁地对蚯蚓说:“小弟,我总是觉得自己的叶子不多,可能是土不松软了,能帮我松松土吗?”

  “呵呵,好啊!顺便我还可以找点吃的,一举两得呢!”蚯蚓钻进了土里,不一会儿便爬了出来。

  “这里的土很松软,很适合你。”蚯蚓和蔼地对小树说:“你去找风爷爷帮忙吧。”蚯蚓说完,又钻进土里享受美食去了。

  小树按照蚯蚓的指引,请来了风爷爷,请风爷爷想办法让它的树叶长多一点。风爷爷笑了笑,对着小树一吹,小树的叶子掉下来许多。

  “风爷爷,你这是做什么?”小树吃惊地叫道。

  “你会知道的。”说完,风爷爷走了。

  小树很纳闷,心想:风爷爷不但不帮我增多叶子,反而把我的叶子吹下来,我身上的叶子越来越少,这不是叫我生病吗?小树越想越生气。

  第二天,从小树身上掉下的叶子腐烂了,这让小树很不舒服,心里直犯嘀咕:风爷爷啊风爷爷,你这是在帮我还是在害我啊!

  第三天,那些腐烂的叶子完全变成了肥料,流入到土地里,慢慢渗透到小树的树根。小树像是被洗了个澡,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个好觉。等它醒来时,它猛地发现,自己身上的叶儿又长出了好几片!

  “哇!我长叶子啦!我长叶子啦!”小树喜出望外,高兴得大叫起来,身子也不停地在舞蹈。它快乐的叫喊声引来了许多同伴,大家也很高兴,围着它翩翩起舞,以示庆祝。

  这时,风爷爷也赶来了,语重心长地对小树说:“孩子,知道我吹掉你身上叶子的意义了吗?”

  清心伴明月

  王唤阳黎托中学校园记者站196班

  2009年的月儿,亮得如此不同凡响。

  和往常一样,中秋节仍然是吃月饼、全家人在一起娱乐娱乐。每一个中秋节,我们得到的并不是它丰厚的底蕴,仅仅是一片喧嚣。

  我不想再这样亵渎中秋节了。搬出一张椅子,找一处没有人的地方,静静坐下。这儿,没有令人厌烦的吵闹,没有令人不安宁的压力,有的,只是那一片醉人的月,那一片醉人的宁静。

  静静地看着月儿,果真与平时大不相同,出奇的大。月光如水,洒在我身上,我想起了苏轼把酒问青天的豪迈,想起李白举杯邀明月的诗情,想起杜甫月是故乡明的思念……同样面对的是月光,古人对自然、对真情的感受,似比今人更为细腻。

  看着这一抹月,真可谓是万千感叹上心头。小时候,我们面对月儿,带着祝福走向城市,以为从此过上了好生活。现在,我们在城市伴着喧嚣,在浮华物质中,远离了宁静和幸福。只有这样的时候,正视天空的一轮圆月,才明白到生活的真谛。

  此时的月,渐渐升高了。我却不得不带着椅子离开,离开这一片宁静,重返城市的喧闹。只是不知什么时候,能如这般再见明月?

  佳句精选

  丑小鸭

  丑小鸭变化可大了!它一身雪白的羽毛,长长的脖子,美丽极了!它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变得这么美,在湖里优美地游动着,一点也不骄傲,她说:“不管变成什么样子,我还是爸爸妈妈的丑小鸭。”我也好想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拍动自己雪白的羽毛,像丑小鸭那样不会因为小时候的样子而感到自卑,也不会因为现在的样子而骄傲自满。(朱小婧大同二小校园记者站三三班)

   4D电影

  4D电影开始了!呀,谁喷了我一脸的脏水?正想找出喷水的家伙时,嗡,嗡,哪里传来的声音?突然,成千上万只蜜蜂向我们冲过来。啊!刺着我的脸、咬着我的手,好痛好痛。同学们急得用手乱抓乱拍,大声地尖叫着,想跑可整个人就是动弹不得。受不了了,闭上眼睛吧,虽然看不见,但感觉到成千上万只蜜蜂还在刺咬着我们,全身发麻。(廖娅婷东茅街小学校园记者站五甲班)

  湘绣

  蔚蓝的洞庭湖面波光粼粼,湖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棕褐色的岳阳楼掩映其间。这便是湘绣立体绣《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11月1日,晚报校园记者俱乐部组织我们参观了湘绣博物馆,看到了这幅美丽的作品。(沈擎峰盼盼中心小学校园记者站C80班)

  岳麓山

  今天的岳麓山比昨天的更可爱。空气新鲜,天空明朗,秋高气爽的天地间,我想高歌一曲,让群山听到我的满心欢乐。站在岳麓山顶,一碧千里白云悠悠。满山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这境界,让人惊叹,既愿久立四望,又想低呤一首奇丽小诗。(朱倩宇曙光小学校园记者站四一班)

  秋姑娘

  秋姑娘左看看,右瞧瞧,来到了果园里,果实成熟了。远远望去,一个个红通通的苹果像小红灯笼。葡萄架上吊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小珍珠”,还有橘子、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老奶奶们拿着一个个又大又圆的箩筐摘着自家的果实,田野、果园里飘荡着他们的欢歌笑语。

  (黄紫嘉铜铺街小学校园记者站三乙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