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害中国劳工获日方2.5亿日元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9: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镇):据《人民日报海外版》5日报道,11月2日,79名二战时期日本安野中国受害劳工家属,代表360名受害劳工在山东青岛参加了与西松建设公司和解成立说明会。历时18年、经历3次诉讼,受害中国劳工终于获得西松建设公司的2.5亿日元的赔偿,并将在日本安野修建纪念碑来见证这段历史。

  据了解,1944年,360名中国人被强掳到广岛县安野发电站建设工地,在日本监工的任意殴打辱骂下,从事超强度的体力劳动。1995年,广岛安野受害劳工联谊会正式成立,受害劳工开始有组织地向西松建设公司提出索赔,从1998年开始向广岛法院提起诉讼,终于在今年10月23日与西松建设达成和解。

  根据双方达成的和解说明,每个受害人将获得60万日元的赔偿,剩余资金将用作修建纪念碑等费用。此外,360名受害劳工已经找到了120名,寻找剩下的240名受害者及其家属的费用也包含在2.5亿赔偿款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