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资委打破央企高工资 具体措施需透明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9:19  中国广播网

  【事件】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央企利润下滑消息迭起,而高管年薪、垄断性企业高红利等敏感话题也如影随形,激惹民心。日前,国资委开始对央企薪酬制度大胆改革,“工资总额预算管理”浮出水面。【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改革 打破垄断高工资

国资委打破央企高工资具体措施需透明化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所谓垄断高工资,实际上第一个层面是有的垄断行业当中的企业的工资比其他的行业要高许多,再有一个在行业国企内部高管的工资收入比一般的员工也要高许多,引起社会上舆论和不满的主要就在这方面。现在用新的这样的方式能不能打破垄断国企的不合理的高工资的情况要看新的方法是如何设计的,按照新的实验当中,国资委对垄断国企的工资有很大的管辖权,就需要国资委把他们的管辖的办法能够更透明地告诉公众,国企如果是上市企业有责任把有关的信息告诉投资者。国资委本身如何管理和控制垄断国企的工资,本身这件事情也是需要透明化,也是需要受到监督,所以国资实际上是老百姓的企业,老百姓有权知道他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